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年节的演讲稿 > 关于五四青年节的演讲稿:燃烧才能重生_900字

关于五四青年节的演讲稿:燃烧才能重生_900字

2012-05-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各位朋友:大家好!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精彩?你会怎样回答?战争年代的踊跃参军,八十年代的文学热,还是九十年代的出国热?对,它们都是精彩。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精彩,每个时代也造就了不同的精彩,但无论怎样,精彩总是与青春紧紧相连。

  记得走进大学的第一天,辅导员就告诉我们,老狼校园民谣里轻松自如的大学生活在这个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九十年代宣扬的"读书无用论"也早已被热火朝天的"考研"、"考证"热吹得无影无踪。时代已经将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推向了社会的最前沿。因此,我们要寻找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精彩。

  为了活得精彩,我们要拥有目标和信念。目标是心头的一盏明灯,信念是鼓舞你向着目标迈进的力量源泉。目标可能飘渺,路途可能坎坷。然而只要确定一盏明灯,就能让你顺利地泅过危难的海洋!传说中的火凤凰,它迎着太阳飞翔,为的就是将自己的身体点燃,因为只有燃烧才能重生。这多少有一些悲壮.但又确是一幅壮美的画面。因为奋斗拼搏的过程无比精彩!

  为了活得精彩,我们必须拥有知识和技能。知识是成功的基础,技能是实现成功的工具。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世界多极化,信息全球化,知识信息量在以百倍的速度递增。面对这样的现实,昔日象牙塔里轻松自在的场景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寻找精彩的一双双炽热的目光。社会将竞争的残酷带到了我们的身边,从而也造就了新一代青年的自强和向上。有一句话说"机遇留给有所准备的人",那么,年青的朋友们,让我们早早准备。

  为了活得精彩,我们还要有不断超越的精神。鲁迅先生曾说,"不满是向上的灵魂"。时代的进步使新事物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没什么铁饭碗,没什么保质期。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以起跑线上的姿态去迎接挑战。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才能跟得上这个精彩的大时代。

  永远究竟有多远?没有人知道。我们只是历史长河中的小小一滴水。然而既是青春的拥有者,就没有理由不为自己喝彩,没有理由不活得精彩!我们都将老去,但我们不是为了永远的青春而来,而是为了感受和我们不同的青春而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活得精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