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眼中的汉沽_1000字

我眼中的汉沽_10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汉沽,天津滨海新区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天津东部,南濒渤海,辖区面积441.5平方公里。1949年8月属天津专区,1954年为汉沽市,属河北省,1960年为汉沽市,属唐山市,1961年改属唐山专区,1962年复为天津市汉沽区。

  刚到这个公司汉沽人很多,和他们交流时很难听懂他们的方言,可能汉沽距离唐山较近的缘故吧,大约五六十公里的样子,而离天津市却近八十公里,所以他们的口音总有一股浓郁的唐山方言。时间一长我也入乡随俗了,时不时也会蹦出一两句汉沽方言,十多年和汉沽人在一起,听着他们的口音有生硬变成了亲切同时也见证了汉沽的十年发展历程。可能对于汉沽人自己来说会有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吧,而对于我来说,叫“旁观者清”,则更能看出汉沽变化的点点滴滴。

  10年前第一次来汉沽,133路公交车是唯一连接塘汉两区的交通工具,一条公路穿过一片荒凉的盐碱地,汽车在飞驰,我们听不见一点声音,除了一些忽飞忽落的海鸟,看不见任何生机。将近一小时的颠簸总算到达目的地。眼前的汉沽似乎是那样的落后和闭塞,狭窄的公路两旁是低矮破旧的民房,路上的行人稀稀落落,最繁华的地段在汉沽百货最长不过百米。这似乎是是对汉沽的第一印象。

  汉沽的发展随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彩虹大桥的竣工通车在高速的发展着。然而使汉沽进入飞速发展的是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之后,汉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那片荒凉的盐碱地已经被中新生态城、基辅号航母军事主题公园等游乐设施和汉沽工业开发区所取代,沿途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城区马路两旁花坛和绿化带连成了一片,低矮破旧的民居已经被林立崭新的高楼所替代,宽阔的马路上车私家车、公交车车流不断,路两旁的海鲜排挡里人头攒动,同时,汉沽不断加强商贸设施建设,拓宽经营领域,取得了较快发展。先后建成汉沽百货大楼、汉沽商厦等大中型商场近十家;培育建设了寨上、河西、东风路等五个农贸市场及水产品交易中心、西大桥早市等特色批发市场。如今的汉沽处处都是一片繁华。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汉沽将建设成为海滨休闲旅游区,建成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滨海卫星城,逐步成长为中等海滨城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滨海强区。

  汉沽在我眼中在不断地在变化,不断壮大。我愿汉沽成为滨海新区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闪闪发光。

 

    天津塘沽区塘沽盐场小学二年级:lq197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