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山里山外_1200字

山里山外_12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生长在一片希望的田野上。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山的那边,是城市。是一地的繁华。当我努力的爬上最高的山林顶时,看到的还是一座又一座大山,望不到尽头。我失望了,妈妈说:“我们这离城市还很远很远。”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来到了山的那边,那座小城,那个繁华的地方。我下定决心,长大了一定要走出大山,在那座城里生活。

  我依然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有些淘气,更有些轻狂。我知道,走出大山,唯一的选择是学习。望着山路的崎岖,便懂了一个道理,这正是人生之路,学习之路,登上山顶,正是我要面对的,正是我要努力的。纵然是家境贫穷,纵然是凄风苦雨,我毅然坚持,毅然用心踏上学习的征程。走过一个又一个似水年华,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我慢慢长大,来到了这座城,一个叫绩溪的地方。如愿成了绩溪中学的一份子。

  一直的向往,在那一天成为现实。然而,妈妈的脸上是喜悦又是一份担忧,因为,高中的学费是一个大数字。我没有放弃,正如我当初奋力爬过大山一样。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后来,我得到了国家贫困资助金。曾经留连橱窗里的玩具娃娃,曾经不舍书店的气息,我不再是一个羡慕者。因为,城里孩子有的,我也可以。但我没有选择玩具娃娃,我相信,只要好好学习,未来一定会有的。我再羡慕的东西,未来总会得到的。

  山里山外的生活,其实都很简单,但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山里的人,满足于现状,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山外的人,时时刻刻,处在一个竞争得环境下,需要不停的奋斗,正如学习一样,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正如蜗牛一样,要靠努力才能到达金字塔的顶峰。作为学生,我要学会学习,我们的成绩下了,名次下了,不仅仅是说说那么简单。因为,这不仅仅是家长的期望,更是社会的期望。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心怀感激。我们深深懂得,是社会给了我们今天,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也许,家境贫困,但我们比他人多一份责任。这份责任告诉我们好好学习,不断前进,长大后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我们肩负一份使命感,这份使命感告诫我们,长怀感恩的心,心系社会,心系祖国。用积极的人生态度,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践行雷锋精神,践行八荣八耻。不辜负每一个人的厚爱,不辜负每一个劳动者,每一个纳税人对下一代的爱。

  我是平凡的,也是幸福的。在困难中,国家帮了一把,社会拉了一把,更要把每分钱都用在学习上,用在有意义的事上。助我成才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很是祝我成才的一句鼓励。我的成绩不是最好,但我坚持不懈,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的体育不是最好,但我有信心,用一个健康的体魄来回报社会,我的成绩不是最好,别人和我比现在,我和别人比明天。

  再次来到山脚下,山的那边依旧让我向往。而这一次,在眼前的是一座人生的山,脚下是踏实,走过很远后,慕然回首,是我的未来不是梦。

 

    安徽宣城绩溪县绩溪中学高一:章小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