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五·一小记——随性感触_800字

五·一小记——随性感触_8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季的几场小雨,散散漫漫的心思和着五一的三天的假期放松了。

  看着前些日子过得并不是很快,朋友们都渐远了,嬉笑调皮取乐罢,哪里见到一丝纯朴。

  中考过后,有人打算做得更好,有人受打击又消极了,可结果都一样在原地的本性里转着。

  要放松么,微风吹着享受休闲,乐取在每个人的肚子里。

  而后是灾难又是莫名的杂念,风似曾小了,远处丘陵还印着老人的背影。

  同学们变化着,你喜欢我喜欢他,还在主观偏执的幼稚中成长。

  市民过五一是去看村民们生活,而村民们过五一是去看市民们生活。

  时间尽可能的这样去了。

  莺飞草长,四五月天,平日里不见得这么炎热。

  时间真是不足了,世界末日也快来了,太阳黑子不都多了么?那我们还待着做什么呢,不多出去看看美好的蓝天么?

  要知道“国人的思想是常以为新的”,明白不明白也要为自己所新,因为自己也是中国人的缘故,所以处处不免要时时以自己的思想而明确。

  劳动节过后,就是午觉时间了,不知道我是否还能这样睡下去,要学习么?可能早已没趣了,要玩耍么?和那些偏执幼稚的主观小朋友,整天抱怨自己或别人不足的进步青年们嬉戏么。

  二十世纪早已过去了,而在我脑海里,唯一有思想的就是“五四”运动,印象很深的是那时所有的精神,现在大抵是没有了,都在漫天的荣和利中游走着。

  五四和五一离着不远,但在中国节日里大多都一样,除了高峰的车流和人流,余下的碎影,还有什么是节日的传承发扬呢?大抵是在梦里念着又要放假过节了罢。

  在微博热议中的话题,也不见得什么关于劳动的字眼,不过是惯逝了的明星话题等等之类的滑稽,看得出这并不是什么好的优良传统。

  希望如此这般,教育之高尚,品德之优美,一切皆有理论而后有实践,实践的不明显,也就修改,修改得不好,也只有依法执法,再切莫提倡什么: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一类的文言理论这般,白话实践那般。

  五一节写篇随性日记,为节日而庆贺,为“国人思想常以为新”而哀叹,能写的也只有这些,不能写的也尽都淹没在地底下。

    四川成都金堂县竹篙镇竹篙中学高一:文艺学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