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田间小路_1200字

田间小路_12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炙热得夏天,如果你想感受一份清幽,就请沿一条田边小路一直走,并观赏沿途的风景,你会有很多的灵感与启发。我愿与你分享我上次的旅途。

  盛夏的晚些时候我骑山地车到郊外的田间散心。那时,太阳收敛了很多,没有中午时那么奔放。横竖向的穿过几条马路,经过几户人家,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便展现在眼前。脚下,铺着绿草的回肠小路不知通向何方。只远远地望见高速上飞驰的汽车,但他们的喧嚣似乎永远传不过来,永远吵不醒这块沉睡的土地。沿岸的小河静静地流向它想去得的地方。农田里绿油油的一片,不禁让我想起世界杯的赛场。沿小河一直南下,待遇到一个十字路口,那小路的意境就更加浓郁了。远远望去,岸边丛生的芦苇似一道翡翠屏风,一枝一叶都诠释着小河的柔请与纯净。极目望去,在十字的东边有一座小桥,桥旁有一座古老的木屋,在夕阳的映衬下使人倍感温馨。那橘色的金光像是太阳不小心落下的金子。我心步向小桥骑去。越靠近小桥,小路的坡度就越陡。那小屋引起我无限的遐想,真希望我是木屋的主人,在这一片清幽中寻找着余生的幸福与快乐。

  小桥由西向东架起,木屋在小河的西面。骑过小屋,登上桥头,已累得够呛,却惊喜的发现,下坡是一个极速飞车的轨道。我放松着身体,把扶车头,一气冲下,好似骑着一匹脱缰的野马,担心摔下来却不想下来,徒留下刺激与回味。

  过了桥,有一片很大的田地。田间的青蛙、小蛇、蝌蚪——这些自然的精灵才能使这孤独的大地不再寂寞。随着时光之轮地转动,太阳也越来越靠近地平线,它似乎想在一天的最后时刻将它的光热全都释放。

  再向东,城市的风貌就依稀可辨。那远处的钟塔让我想起了南屏晚钟,在夕阳下,在晚风中,个人一种庄严与肃穆之感,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施工的场景已使我听见机械的轰隆,我不想被打扰……

  再骑回那座小桥,俯视着宁静的小河。河面已亮出一颗璀璨的明星,我抬头仰望,天空正由淡紫转为深蓝。一轮明月悄悄爬上枝头,含羞的将光芒洒向大地,大地披上了一件银灰色的晚纱。芦苇沙沙作响,河面泛起波纹。我在欲睡又清醒之际仿佛看见天空正在飘雪,与月光的银灰融为一体,又仿佛在河的另一边有一位伤感的少女在月光下拉响了一曲哀愁,那断肠的雪色音符使人倍感凄凉。晚风在吹吹散了她如雪的长发。月朗星稀之下,感觉自己的一缕鬓发在悄悄变白。

  那一轮浩月下流传了多少千古佳话,人生多苦离难又有谁来分担。睡吧,让我沉睡,与大地一起陷入孤独的长眠。面对那轮明月,难道我们只能叹一句“但愿人长久”?我俯视小河,河中映出了往日的伙伴。他们向我挥手,仿佛要我们一起远走。

  我明白了,从来都不是我一个人在行走,朋友也一直在支持着我。尽管暂时分离,依然彼此牵挂,更为将来团聚时的一起喝彩。

  我睡了,与大地交谈。大地不孤独,我亦是如此。

 

    江苏扬州江都市江都中学高一:一瞳一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