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_550字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_55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个假期我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在这本书中,它告诉了我文明的历程,内涵和外延,它教会了我如何去践行美德。

  人类的诞生,即人类文明的诞生。人类文明的建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一过程既包含人类体质的进化,也包含了人类的心性,精神和思想情感的不断丰富、充实、积淀。各种文明应取长补短,求同存异,只有这样,才能在长期发展中共存。

  尊重生命是人类人文关怀的表现。敬畏制度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这是文明最基本的内涵,只有做到这些,才会有真善美,人间才会有爱。我们应该珍爱生命,履行社会职责,同时,我们应奉献爱,在你付出的同时也是收获。

  文明还包括公德意识和尊重,公德意识指的是一个人在公共场所的行为。我们不管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自己的言行和行为都应是一致的。公德意识,折射出的是人身上的闪光之处。所谓尊重,首先要尊重自己,然后再尊重他人,尊重世间万物,大到一个人,小到一只蚂蚁,这些都是在这大千世界中与我们共生共灭的生命吗?

  文明也包括践行美德。美分为内在美和外在美。而内在美,只有通过一个人的行为习惯才能体现出来。美德包括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强进取,崇尚科学等。要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品德的人,就要将良好的行为习惯转化为一个人内在的修养,情操。

  文明美德,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有品德的人,需要我们不断去完善自己。让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