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天凉,好个秋!_900字

天凉,好个秋!_9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起来,站在窗前,感觉已和往日不同。只一夜的雨,空气中的炽热便已褪却,反多了一丝凉意。不禁打了一颤:天凉了,秋已至。带着满心复杂的情感,望向窗外,晨曦撒满江面,秋风横越,掀起泠泠浪花;几只夜渔的小船,载着沉甸甸的希望,渐次靠岸,一群白鹭从山间茂盛的草木中惊起,掠过空蒙的渠江,落到对岸芦苇荡中不见了踪影。

  这秋真如世人所说,令人顿生悲凉、孤寂之感吗?心里还是有些倔强,不愿相信。便悄悄披上衣衫,带上门出去。我要去去见见秋里面到底藏着掖着什么,我要做第一个迎秋的人。

  沿着小路,踱步上山,我没有看见毛泽东笔下“万山红遍”的壮景,也未领略到杜甫心中“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悲情,却听见叽叽喳喳的鸟鸣在树间响起,随风而逝。这本平淡无奇的小山也猛地显得幽寂、空旷而深远。路边一株一株桂树上的花骨朵依旧紧抱着,深吸一下鼻,我仿佛嗅到了那若有若无的芳香。经过小溪,掬一捧清泉,饮下,有些凉,还带着一丝甘甜。或许秋也并不太糟。坐在一块青石上,闭着眼去领略这秋的与众不同,这秋的灵韵与别致。感觉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世界里。一个人在这清静的山中,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心上的浮尘如同被秋风带走了一般,顿时轻松了不少。

  起身继续朝着山顶走去,沿途的风景显得跟有滋味了。映入眼帘的一座古老的石桥横立在小溪之上,人们都说那是一位睿智的老人,在溪边垂柳的陪伴下,向行人倾述这千年前“断肠人在天涯”的孤寂与落寞。可呈现在我眼前的这幅画面,使我实在不忍将两者联系起来。在我看来,古桥、新树、流水是如此的和谐宁静。清澈的溪水从桥下流过,发出“叮呤”的响声,如一首悦耳的歌谣,荡涤着人的心灵。那垂柳的枝叶在风中摆动,就像一位不肯向岁月低头的舞女,向人们展示着她的倔强。

  几片落叶随风向我飘来,伸手一抓,抓起一阵涟漪,在心中泛起。其实秋也并不全是悲凉的,只是不轻易向人展示她的美罢了。我不禁想起了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或许他也曾如我一样,来做过第一个迎秋的人吧。带着满心的欣喜,拥着风,伴着鸟,穿行于这醉人的山间,如轻盈的秋之精灵,在自然的怀抱中漫步。我只想轻吟一句“天凉,好个秋!”

 

    四川达州渠县渠县中学高一:赵思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