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学雷锋读后感_120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学雷锋读后感_12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一定见过灿烂的烟花吧?不知道你在看到烟花的时候想到了什么。是为它的转瞬即逝的惋惜,还是为它曾经辉煌过的时刻谱一曲赞歌?如果是我,我会很坚定的选择后者,大概是因为我生性留意美好吧,而烟花绽放的那一刻又总是那么美好。

  看!这又是一朵烟花,这或许是天地间最灿烂的烟花了,这朵烟花的名字叫"雷锋"。

  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能有赢得亿万人民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一个普通的战士所表现的高贵品质,能够激励几代人的健康成长;一个群众性的活动,能够在几十年历史进程中延续不断影响一个时代的社会风尚。这表明雷锋精神对于我们这个民族和社会过去具有,现在仍然具有重大价值和时代意义。

  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

  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的爱国精神也是我所敬佩的。曾经读过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非常坚强的男孩在责骂惩罚面前从不曾掉下一滴眼泪,可就在朋友问他"你觉不觉得我们不如俄罗斯爱祖国啊?"这句问话时,哭的昏天黑地十分伤心。男孩和他的朋友不是不爱国啊,只是不懂得表达而已,雷锋亦是如此。他为了不让象征国家的五星红旗被雨淋湿,脱下自己的衣服,用衣服把国旗仔仔细细地包裹起来,紧紧地拥在了胸口,用他那并不厚实却温暖的脊梁遮挡了风雨。等到了雨停,他的背是湿的,衣服是潮的,五星红旗依旧是明艳的。

  烟花,烟花的绽放映红了五星红旗。升旗仪式每每都会在各个地方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却是很容易被人忽视。可爱国的思想差别就在这里,为什么俄罗斯人能对俄罗斯土地上的一株小草,一朵小花都如此看重,而我们还经常忽视那么多的五星红旗?大概就是没有那么强烈的爱国心吧。雷锋,我们呼唤你,你拥有映红五星红旗的烟花的特征。

  雷锋一声虽然像烟花一样短暂,但是他也像烟花般灿烂。可是雷锋又不是不朽的,因为他的生命虽然消失了,但是他的精神却一直留在人们心田将在神舟大地绵延。这烟花留下的光影给人无穷的回味,因为拥有了做人做个中国人基本素质和准则,拥有钉子精神,让这朵烟花天使在我们的土地上一代代绽放光彩吧---雷锋精神我们将时代传承下去。

关于雷锋的作文汇总
  学雷锋读后感   雷锋,雷锋
  雷锋就在我身边   雷锋的传人,你们好
  雷锋在我的身边   拯救母亲河——学雷锋
  雷锋   雷锋精神永不败
  “活雷锋”   雷锋在我身边
  扶老奶奶过马路   《雷锋日记》读后感
  《雷锋》读后感   向雷锋叔叔学习
  身边的“活雷锋”   身边的小雷锋
  雷锋精神在你我心中   寻找雷锋
  雷锋日记   向雷锋同志学习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