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美德伴我行_1200字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美德伴我行_12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倘使你失去了款项,不妨,人需要的不是身边的钱袋。

  倘使你失去了今天,不妨,还会有明天。

  但是,倘使你失去了文明,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一种执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微笑都能融汇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动人心弦的音符。

  千百年来的文明美德之风传承至今,因此我国向来就有"文明古国"之称。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礼仪文明。文明美德处处可见,这些就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忽略。

  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经走到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的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他才上楼。这不是良好文明礼仪体现么?

  其实,文明美德是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表现出来的。下课时,主动向老师问好;进老师办公室前,先敲门;坐公共汽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不乱扔垃圾…

  文明美德是自身的修养,它就如同一棵小树,只要你注重它,从点点滴滴的事去表现它,它就会在你的心中扎根、成长。但丁说过︰"人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这说明美德是人生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微不足道,但却是我们每个人必不可少的。

  想起曾经看过的一个故事,他的大意是这样的:北京某大公司招聘,引来一大批高素质人才竞相比赛,颠未一系列的筛选,其中五个人,接受最后的面试。这些人都已过五关斩六将,以为最后的面试只是逛逛过长而已,无甚打紧。于是他们都满怀信心走进经理办公司。20分钟后,经理归来了,说面试结束,五人均为录取。竞聘者问其原因,经理说:"20分钟就是你们的面试时间,你们未经同意随便乱翻看旁人的东西,虽然你们很优秀,但连最基本的礼貌都不懂,我们不要!"

  是啊,即使在优秀,但连最基本的礼貌都不懂,那又有什么用呢?

  公共文明是社会意识的集中体现,但是公共文明是建立我们每个人的道德修养之上,所以,个人文明才是根本。鲁迅曾说过:"中国欲有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反举。"所以首先要完善个人修养,人的文明修养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后天不断完善的。

  其实文明礼仪可以变现在更多地方,可以表现在小事上,也可以表现在大事上,可以表现在小我私家上,也可以表现在集体上。小小的一个细节,或一个动作,都可以侮辱一个国度的荣誉,可见文明礼仪非同凡响。

  前进的路已经为我们铺好,下一步,就是要我们顽强的走下去,事在人为,我们首先要具备中学生的美德,具备中华民族的美德,没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别让陋习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别让陋习陪你度过最美好的人生!让我们的校园从此绽放美丽让我们的社会迸发出文明的火花,让们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结伴同我行!

关于文明的作文汇总
  呼唤文明   美德之巢
  文明的另一半   我做文明小少年
  文明伴我成长   文明伴我行
  文明礼仪,人人有责   文明伴我成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文明,伴我成长!
  人人都做文明小天使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文明之花伴我成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素质——心灵的魂
  繁华·荒凉·文明   文明的瑰宝
  走进古典名著,感受华夏文明   文明美德是我成长的摇篮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