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传统美德伴我成长_1200字

关于文明的作文:传统美德伴我成长_12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

  如果你失去了美德,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准则和真谛。

  成长过程是一个吸纳他人,展示自我的过程。他是漫长而短暂的,人生没有休止符,我们要时刻往前走,奔往人生的一座座驿站。在此过程中我们不妨走一走,看一看,看志向是否高远;看人生是否淡中有奇;看自我人格是否完美,;看自己是否德馨气华。高尔基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方就发展越快,对社会就更有益"。谁人没有理想,谁不向往成功?而立志是成功的起点,有了伟大的理想并坚持不解的努力,经过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的攀登,一定能到达成功的泰山之巅。

  高尔基生活在离弃家庭,在监狱中,在老极的皮鞭下读书写作,终于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作家,写出了《母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等巨著。读着高尔基的故事,我不由得立下当作家的愿望,刻苦读书,努力写作……至于学习的压力、成长的苦恼,他人的讽刺有算的了什么?杨乐在数学课本上写下"中国科学院"的理想;圣西门开门的第一句话就是"起来,伟大的事业在等着你;达尔文几岁就要周游世界;朱德立下决心"从头革命",终于加入中国共产党……

  乐观是对自身能力的自信,是精神愉悦的体现。纵观古今成才者,谁无视现实,采取对策,进而走出困境呢?范仲淹自幼孤贫,勤奋读书,年轻时就才高志远,当以天下为己任。他说:一个人不能读书,立大志,即是说吃饱喝足,生活舒服又有重大的意义。如果贪图好吃,将来怎么能吃苦呢?人生可以把功名利禄看淡一点,把苦难弱化一点,像"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陶渊明,"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诸葛亮;要学会放弃,树立正确的苦乐观,达到明朝文人洪应明所说的"去留无意,笑望长空卷云舒,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境界。我们的心境离"土"嚣远一点,离自然近一点,你会怡然自乐,投身于学习工作中,成功也会敲响你的大门。

  试想,名人不都是怀着如此的心态走向成功的吗?在人类历史上,大凡成就事业,都几乎是靠朋友、同志、集体的合力取得人生事业的成功的。纪晓岗编著《四库全书》是这样,包拯办案是这样,两弹元勋邓稼先也是如此,争取更多人的支持,是你取得成功的力量。完善自我吧!做到廉颇负荆请罪的诚,祁黄羊"外举不避仇,内聚不必亲"的公,比尔盖茨"只需要一个电话便能更换一个零件"的信。努力适应社会大众吧,在社会大熔炉里像雷锋、赖宁、徐洪刚那样,哪里需要你,你就奔向哪里,"欲要求之,必先与人"。不断去完善自我吧,用人类的各种美德,陪你走过漫漫人生路,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辉煌。

  让传统美德充满校园,伴我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