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记清明_400字

四月有奖征文:记清明_4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干瘪的枯叶已尽数落下,朦胧的翠绿轻纱将视野笼罩。此时正是殷红的木棉开到英姿飒爽处,大红袍内撩人的氤氲香气,蕴出了又一个清明。

  我凝视着照片中你的双眼,依旧是那般澄澈、睿智,复勾起我的思绪。阳光躲在了云层后面,雨珠亦被云朵紧紧搂着,怕惊扰了这难以言述的沉重的气氛。飞舞的烟雾熏红了双眼,风儿经过,把溢出的泪珠复埋于心底。我拈起几柱香,向前走上几步,轻轻地插在了照中人前的尘土中,心里默念道:爷爷,您在那天堂,是否一切安好?

  倏然风声又起,我挺直身,欲仔细地聆听,忽又重归寂静。身边人渐忙碌起来,皓白天空下的身影隐没在飞扬的尘埃里,耀眼的火光不时地映红了他们的脸庞。我静静地坐在一旁,木然地注视着这一切。爷爷,请您告诉我,在天堂里,是否也有这般拘束?

  火光熄灭的时刻,寓示着我们再度分离。天空依旧苍白得就像您的脸庞,令人揪心。再会了,在下一个杏花绽放的季节,我会揣着新的一份思念,出现在你的面前。

    广东广州越秀区第十六中学初二:泪之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