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爷爷,我来看你了_900字

四月有奖征文:爷爷,我来看你了_9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一枝枝金色的利箭穿过宁静的长空,在我的身边洒下了点点金光,暖洋洋的。望着天空,心中不停地喊着:爷爷,我来看你了。

  满山的树木和脚边的枯草无精打采地摇动了几下,山那边传来了老鸦的叫声。我抬头望见了那连绵的巍巍青山,像一个巨大的屏障。这一切使得周围的气氛更加阴沉。不远处,是一座用石头垒起的“房子”,我知道那叫“坟墓”,爷爷就住在那里。我的眼前不由得浮现出爷爷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光。

  小时候,爸妈上班忙,把我放在爷爷家,是爷爷一手把我抚养大的。从小我就“野”,不像个女孩。爷爷说:“这妮子投错了胎!要是个男孩,那就更难教养了。”我一天到晚跟一帮男孩疯,爬墙、上树、掏鸟蛋……凡是男孩喜欢干的事,我都喜欢干。

  有一次,跟一男孩比赛爬树,我爬到最高的那根树枝的尾部,往下望,才发现被耍了。刚要下树时,才发现爬得太高了,看着底下的河水哗哗地流过,那爬上来的勇气顿时已销声匿迹了。

  晚霞染红了天边,四周一片寂静。我紧紧抱着树枝不敢动弹,突然有人叫我,我仔细一听,是爷爷。心中大喜,喊;“爷爷,我在这儿。”过了不久,满脸通红的爷爷闻声赶来。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告诉他。爷爷带着责备的口气说:“臭丫头,有本事爬上去,却没本事爬下来吗?”看着爷爷见死不救,我啜泣一小会。在爷爷的指挥下,我一点点地移动着,不小心踩空了,脚一滑,跳进了河里。爷爷毫不犹豫地跳进河中把我救起。我扑进爷爷的怀中,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爷爷,你知道吗?孙女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不懂事的臭丫头了。我多想再一次投入你的怀中,哪怕是被你再骂一句臭丫头,我也心甘情愿。

  风儿撩起了我的衣襟,远方的夕阳尽情地挥洒它灿烂的余晖。爷爷,你感受到温暖了吗?孙女要走了,明年今日我再来看你。

  我摸摸脸颊,留下的是被风吹干的泪痕。

    广东揭阳试验区溪南中学初一:王泽霞

  点评:中心紧凑、语言严密,将对于爷爷的思念,依托在小时候发生的一件小事身上,以小见大,描绘出那个疼爱孙女的爷爷,并融进了小作者自己的情感,"我多想再一次投入你的怀中,哪怕是被你再骂一句臭丫头,我也心甘情愿"纯朴、真切,写出了自己对爷爷的思念之情。

  文中恰当地运用了一些环境描写,渲染了儿时有爷爷陪伴的温馨气氛,结尾一段加以斟酌会更好。

  点评老师:张莹莹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