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这世界需要你_800字

这世界需要你_8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也许只是万里星辰中最渺小的一颗,既没有太阳遍耀万野的夺目,也没有月亮流光千里的清辉,但这世界需要你,正因为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你,才构成了如此深邃迷人的星空,没错,就是你,你就是农民工。

  你总是穿着深灰色的衣裳,深灰色的裤子,甚至是深灰色的鞋子,不过有时会戴上黄色的安全帽,一直很单调,永远都很单调!黝黑的脸上写满了沧桑与辛酸,一双有神的眼睛也在岁月的消逝中渐渐走出了舞台,纵使如此,你,依然和蔼可亲,对于每一个过路人,报以美好的微笑,送去美好的祝福。

  不过,你总备别人遗忘在昏暗的角落,没有人注意,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呵护,有的只是无尽的鄙视,课你从没有自暴自弃,不管路人怎样侮辱,不管资本家从你身上剥夺“剩余价值”,你依然忠于职守,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因为你知道——

  这个世界需要你!

  “万丈高楼平地起”靠的是你坚实的臂膀和厚实的双手,我们是不是地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你,麻利的捋起袖口,爽快的拿起工具,认真的堆砖叠瓦,永远不断重复着这样的动作,一直这样。太阳也丝毫没有减缓它的气焰,不多时,你已满头大汗,白色的背心被水粘在身上,汗珠仍在一个劲的往下淌,如雨点一般,寻找每一个空隙,渗入衣服里,你赶紧用袖口将脸上的汗水擦去,可是袖口早已浸湿,雪白的袖口上沾上了淡淡的黑色,可你呢,似乎没发觉,依然手脚麻利地进行着工作,实在有些渴了,可能用舌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只感觉一阵淡淡的咸味,唉,竟是脸上的汗珠!没办法,你只好用那沾满污浊的手,一把抓过矿泉水,管他污浊,一个劲的灌入肚子,然后都很豪爽的扔进垃圾桶。

  我不知道这样的动作得重复多少,也许会一直到晚上,可你,却很自信,时不时叼上根劣质的香烟,狠狠地吸上一口,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正是因为你的辛勤劳作,无数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你早已深深地融入到城市中,为建设这美丽的城市而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就算是星辰中最不起眼的那颗,他依然是星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他肯努力绽放自己的光彩,纵然“零落成泥碾作尘”,依然“香如故”!

 

    江苏南通如皋市如皋中学高二:奕飞冲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