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成熟,何须低头?_800字

成熟,何须低头?_8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熟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卸下了稚嫩的面孔,又换上新的面貌。这之中有你看到的,也有你看不到的,比如自信。所以成熟教会我们要抬头挺胸,自信做人,不必低头。

  在信息时代日益发达的今天,世界都成了地球村。要是仍然低头前行,又何以见得日新月异的变化?相反,要是我们从容的去适应这个潮流,其实,这个世界很美。这又让我联想起一位伟人,他说过,在你为工作而埋头苦干的同时,请不要忘了欣赏身边的风景。是的,成熟已锻造了我们的审美能力,使我们每天奔波的心灵得到了安定。这又是大自然赋予的怎样的慰藉?

  窗外时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成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自信,还有,对亲情的重新解读。幼时的我,可谓是“独断蛮横”,总认为常给我买零食就是父母爱我的表现,若是没有给我买,我便赌气、撒娇。那时的我真幼稚啊!现在,我理解了父母的难处,学会了照顾祖父母。成熟就是如此,不需刻意去学习,潜移默化之中,使自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逐渐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既然储备了大量知识和技能,自信的你又何必轻易放弃?倒不如放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西汉的冯唐,有才能却一直不被重用,而到九十多岁时,有官职也无力去做了。是他生不逢时,还是未努力争取?在那样的年代,要是他仍然畏缩不前,只怕活在当下的我们也不知道有这个人。李广的哀叹,不在功劳少,反在抱怨无爵之多舛命运。他多年抗击匈奴,劳苦功高,却终身没有封侯。试想当初要是他凭借自己的军功向皇帝提出自己的心愿,也就不会落了个哀叹晚年的结果了。由此看来,成熟,必须自信地抬头!

  世上各种各样的人,没有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更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大脑。所以,上帝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每个人活出自己的个性与精彩。既已成熟,又何必俯首去遮抹自己身上那道黯淡的光辉?

  若桃花羞作春红,若白雪理成华妆,岁月也只是打磨掉我们身上的稚气与童真,而成熟犹在,使我们更为自信地生活着。

 

    江苏泰州姜堰市姜堰市第八中学高二:冯巧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