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人生因读书而灿烂_1200字

人生因读书而灿烂_12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像一把朴素的折扇,打开它,我能回味千古的诗韵。

  书像一柄锋利的宝剑,带上它,我能驰骋辽阔的沙场。

  书像一副溢香的画卷,看着它,我能领略历史的辉煌。

  书伴我成长,在书中,我看到了李白的神采飞扬,杜甫的忧国之思,看到火烧连营的惨烈,黛玉葬花的悲凉。

  书是一扇明净的小窗,打开它我读到了别人的快乐和悲伤,书是一位无私的奉献者,伴着他,我学到了知识与力量,书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是我看到了真实的自我。

  当我们踏入校园时,我们就可以看到李若蝉的经典名言“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能让我们开阔视野,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读书可以使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茫茫宇宙的无限神奇。

  书读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但当你读书而思考越多的时候,就会清楚地看到,你知道的很少。读书可以增长知识,使我感到读书给我的无限的力量。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目的,有的读书是为了开阔知识,有的人读书是为了陶冶情操。在我看来,书是我们心灵的花园,阅读里享受的乐园,有数相随的日子总是快乐的。正是如此,读书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所以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都学过凿壁借光,匡衡出身于农民的家庭,生活十分贫困。他从小就渴望读书,可是父母没有能力供他上学,甚至连书本都买不起,匡衡只好向别人借书来看。某一天晚上,匡衡很希望在睡前读一本书,但由于家中穷得连等有也没有,根本没法点灯读书,正当匡衡发愁时,忽然发现了丝丝的光线正从墙壁的缝隙中透射过来,原来这是邻居的灯光。匡衡心生一计,使用凿子把小缝挖成一个小洞,然后捧着书,待在墙边利用那点微弱的光线阅读,从此,匡衡每晚就借邻居的灯光,埋首苦读,最后成为了着名的学者。我们人类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力量来创造我们美好的未来。无不显示出知识的巨大作用,知识的进步,推动了历史的发展,促进了人类的文明。知识就是力量!

  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因为读书告诉我很多道理,在我失落时,《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我:坚强起来,要相信自己,绝不放弃;在我绝望的时,《鲁滨逊漂流记》告诉我: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绝望,一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十分精彩;在我成功时,《三国演义》告诉我:不能骄傲,骄兵必败,不要因此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像曹操一样,官渡之战后,急于统一天下,最后落了个火烧赤壁的惨败。的确,正因为读书,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灿烂。它使我看到未来的路,充满阳光。我们都会读好每一本书,读好人生的每一本书,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更加有意义。

  人生因读书而灿烂!

 

    四川南充阆中市千佛中学高二:杨子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