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长河落日,一路花香_1200字

长河落日,一路花香_12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漫长河,袅袅青烟;古道西风,灼灼落日。你站在天际,俯瞰人间万物苍生。

  风声呼啸,仿佛你张狂不羁,玩弄世事于鼓掌的傲然的笑。

  你创造生命。从上古的蓝藻到白垩纪的恐龙,从远古的猿猴到古代类人猿,再到石器时代初步成型的人类。你无时无刻不在让世间诞生新的生命,无时无刻不在使生命拥有更高深的智慧和思维。你,是生命的颂歌。

  你消逝生命。从上古蓝藻的败谢到火山喷发灭亡的恐龙,丛原古板块分裂的猿类哀鸣到类人猿中异种的厮杀,再到人类世界必然的死亡。你无时无刻不在创造生命,却也无时无刻不在毁灭生命。你,是索命的修罗。

  你创造文明。从古代埃及的传说到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从古希腊的不灭神话到古罗马帝国的强盛,再到古代中国唐尧虞舜的英明。胡夫金字塔中人类智慧凝集的神秘,复活岛上长久矗立的石像,麦穗田中苏格拉底不倦的教诲,迦太基土地上屋大维创造帝国的勇气,诸子百家四书五经中源远流长的经典……文明的创造,不过一念之间,却是如此的宏大壮美。

  你湮灭文明。从古巴比伦的消失到罗马帝国的覆灭,从古希腊的思想之争到古代中国的王朝更迭。悲悯诗歌中蕴藏的鲜血,空落宫殿中吟诵的哀歌,疮痍土地上累累白骨的凄凉。巴特农神庙,圆明园,几千几百年创造的人类文明奇迹,也不过轻易焚烧泯灭在一把由欲望控制的,恶作剧般的烈火中。文明的湮灭,也不过弹指之间,却是如此的心伤凄美。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你发泄不满的方式是战争。从罗马帝国的征战到日耳曼的夺权,从拜占庭帝国的兴起到奥斯曼土耳其的扩张。从亚历山大十字军东征到条顿骑士团占领普鲁士,从奥地利王位继承战到普西法对奥匈帝国的挑战。从英国击败西班牙无敌舰队成为日不落帝国,到英法百年战争。从中国的王朝更迭到沙皇俄国的领土扩张。从日本的日出之国到普鲁士的王朝战争。从拿破仑的四处征战到波兰的八次瓜分,从德意志第三帝国的建立到美国独立战争……冷热兵器的时代,你长剑撒开处,万丈营火猎猎,十里沉浸在悲歌中的枯骨,大片大片的鲜血染红了美丽的山河,天地间一片悲凉。着名的战役,辉煌的胜利背后,哭泣的是百姓,心酸的是国家。你挂上不可一世的笑容,仰望如血旌旗上坠落的残阳。

  ……

  你,转瞬即逝;你,不可改变。无论是生命文明还是战争,你只能让我们更清晰的铭记历史的错误,更积极的反省自身的问题所在。衔殇阅史,以史为鉴。你,是生命唱不完的颂歌,也是生命做不完的凄诗;你,是文明的<<创世纪>>,也是文明谱写不完的悲歌!

  历史的长河缓缓流淌,你傲立世界之巅,看着过去的一切所作所为,你笑了,仿若女神的温婉明媚,好似王者的孤傲阴霾。潇洒转身,踏步离去,再无回头。不再留恋过去,不再沉溺辉煌,不再对过去的历史念念不忘。过去了,便回不来了,一切也只是过往云烟,只留下一个凄然决绝的背影,在长河落日圆的天际,缓缓拉出一道狭长的影……

  大漠孤烟,星空浩瀚。

  长河落日,一路花香……

 

    陕西西安西铁一中初二:詹若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