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从容一生_650字

从容一生_65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考试,其实是个人所学知识的测试,而今很多人都不明白考试的真正用意。

  在家里,父母总是给孩子灌输成绩的重要性,甚至于用物质来诱惑孩子们去考好,那么有的学生成绩不好,又想得到老爸老妈的表扬和物质上的奖励该怎么办呢?只有去抄袭别人的答案啊,学校的老师也是的,也不管孩子们分数是怎么来的,你考好了就是为咱们班争光,我就允许你这样去做。

  在学校,老师们也在灌输成绩的重要性。他们也都有各自的理由,例如,他们说:“成绩决定着你以后分到什么班,在一个好的班级,就会有人带动着你学习,有了一个学习氛围,学起来就容易多了。相反,你如果分到了一个差的班级,其他的同学都在玩,那么你也会学不去。

  这个老师的意思实际上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它告诉了我们要尽可能的多交比自己优秀的朋友,这样你就能在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所以我并不喜欢第一名,因为一旦成了第一名之后,就会觉得没有比自己优秀的人了,自然就会产生一个自负心理,相反,如果你是全班倒数第一名,你就会觉得所有的人都比你优秀,你就会积极的向他们学习,自然而然的就很谦虚。我曾经就有过这样的亲身经历的体验,当我刚转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这个学校来的时候,在全班排在最后面,那时我就觉得很多人都比我优秀,我就很喜欢聆听他们讲话,从中使自己进步,结果最后真的排到了全班第五名,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所以,心态往往比成绩更加重要。有一个北大第一名的学生,到了哈佛以后,成绩老是上不去,最后以十五名的成绩勇敢的走上了五楼跳了下去。而且根据调查,北大第一名的到现在没有一个有出息的。

 

    湖北孝感孝南区孝感市孝南区肖港镇初级中学初二:胡文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