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烟火浮生_1200字

烟火浮生_12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静好,温婉清欢,许自己清浅一生。

  ——题记

  花城飘起细雨,剪影的西窗,袅娜轻烟中,静好的自己,随风弄清影,翩跹在人间,笑靥依旧,枕红尘,浮生烟火,醉逍遥。

  一盏清茶,遥想婀娜多姿的世间百态,浅笑嬉闹,随缘自在,无关风月情浓,只为盛世烟火,绵绵长河,我愿为支流的小溪,归属于你。

  记忆中,我还是不染纤尘的模样,不懂韶华易逝,琉璃易碎,人世易分,红颜易老,只是年少春衫薄,鲜衣怒马的潇洒人间客。

  悠闲,浅安花间旧梦,深深庭院中,纷纷扰扰都被隔离了,唯有荡着秋千的素颜自己,夕阳阑珊,微醺了苍白的脸颊,染了一抹红晕,眠在了世间的一隅。

  一道门,一场故事,一场爱,一份温凉,一份情,一幕戏剧,一幕景,一个季节,一个人,一场人生。几多欢娱,浮生意,闲情偶寄。

  一方一净土,一叶一菩提,一草一青春,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一人一浮生,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几多静婉,红尘幻,浮生六记。

  走过的曾经,都珍藏在心中,密密缝织,犹如彼岸的烟花,隔岸观花便是最美好,无须再过多的留恋,这样的疏离,是宿命里的劫数,我顺其自然,很坦然的欣享着。

  绾青丝,对镜舒笑颜,此生颠沛流离中,沾惹了一身伤,却不愿与他人说,将悲伤留在心底,自生自灭,因懂得,生而为人,不可能脱离伤痛,每个人都有灿烂的花城,也有寂灭的花冢。

  一转身,就是离别,或长或短,心总会微微颤抖,自知今生离别无数场,奈何为情所困,终是不忍心,这份或深或浅的缘分。

  安静,成了我的常态,不愿沉湎过多的尘情了,羁绊太多,我总是难以支撑,缘起缘灭一场梦,往事如烟一场空。

  只看,不说,只笑,不语,不想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亦不想多情心换来无情伤,浅笑安然,是最好的云淡风轻,珍惜在乎的,放弃无关的。

  不是所有的风景,都能看透,不说所有的画面,都是美好,聚散无常浮萍梦,缘来是缘也是散,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旷世烽烟四起,我依旧两袖清风。

  从天涯走到海角,是近还是远?从相识走到离别,是远还是近?近也好,远也罢,浮生从来无意悲欢离合,是我独自话凄凉。

  一索离愁,几番思量,不如因果随他去,一生走来,谁离开谁,也一样走走停停,一世过去,谁记得谁,来人间踏过阡陌。

  也许,想象之中的我,也并非那么多情,不过是捞了镜花水月,那么美,忽然察觉不舍得,才落得多情空余憾恨,而今,抛却,再无牵挂,恩恩怨怨一梦空。

  渺云汉,望细雨,赏花城,闲暇时分,觅得一份静谧,湿答答的春天,且听且醉着,且歌且笑着,天涯处处,芳草连连,岁月静好,清浅一生。

  岁月静好,清浅一生……

  倾城花雨,烟云朦胧,萦绕世间纷纭,缠绵山河旖旎,缱绻似水流年,浅笑容颜,染着清风,若隐若现,紫陌世间,淡情缘,浮生烟火,醉逍遥。

  浮生烟火,醉逍遥……

 

    重庆酉阳县实验中学初三:田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