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这是值得我们去借鉴的方法_500字

这是值得我们去借鉴的方法_5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我们曾经学了《论语》十则,里面有很多的名言警句都值得我们去借鉴的方法。

  子曰:“由,诲汝知之乎!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当我学了这句名言警句以后,我都会放下身上的架子,虚心地去向老师、向同学、向朋友请教我不会的地方。我从来都不会不懂装懂,滥竽充数,我会时常提醒自己“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当我学会了这句名言警句以后,我就会提醒自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有必要我还会对不懂得这句话的同学说。记得那一节课,有位同学不想听课,就时不时地用笔戳一下我,过了一会儿就扯我衣服,他以为我不知道是他,他三番二次的这样,最后我忍无可忍,火冒三丈地对他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当我学了这句话以后,我看到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等人,我就会发自内心地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的良好品质,完善自己。而看到那些乱扔垃圾、说脏话、欺负弱者等人,我都会立刻进行自我反省,看看自己有没有跟他们相似的毛病。

  在《论语》十则里,实在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借鉴的方法了。让我们学会灵活运用《论语》十则中的名句,为我们的人生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东江门台山市冲蒌中学初三:伍东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