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留住那份纯真_800字

留住那份纯真_8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将军,奴家只是一个弱女子,将军你千万要听公台先生的话,切不可连累三军呀”!她说。“你先休息,我不会丢下你的”。将军把这位生病的女子抱在怀里,同时却又用自己的一世英名在历史的长河中给后人留下多少感叹、对少遗憾……

  这女子便是那个乱世之中的绝色佳人---貂蝉,而将军就是“辕门射戟,只箭平刘袁;陈留跨马,单身战三英”的吕布吕奉先,谁曾想:如此英雄之人却为了一女子落得那般下场。

  别人说你胸无大志,甚至背信弃义;还有人说你贪图徐州小利,忘玄德之恩于千里之外,而占领了他的城池;万夫不当,铸就了你纵横沙场,天下无一人匹敌,连关云长也说你是位英雄。可同样、你对貂蝉的眷恋终究使你兵败城下……

  我无法否定你的英勇,也无法否定对你的遗憾,只是、令我感叹的是你对貂蝉的那一份纯真的感情。

  从此,日月当空下的悠悠岁月中少了一位立千秋霸业将军的身影,却多了一段传奇不朽的真情,孰不知你吕布“成在貂蝉,败在貂蝉”,当时玄德对你败军来投之际,立于徐州城上曰:“布虽无义,却因貂蝉下了国贼董卓,也不失为大快人心”,正因如此,玄德亲自出城相迎;后来只因貂蝉染了风寒,你无心及于三军,不听陈宫之言,延误战机,成千古遗憾…人未尽其才,可是你不后悔,或许那时那个年代上天的安排吧!

  当你与貂蝉生死离别的时候,我透过历史的阻隔,穿过悠悠岁月,看见你眼中那不舍的泪水,也正是那真情的泪水,改变了貂蝉的命运,让她与你一起共赴九泉。你多想、不要城池,不要加官进爵,不要功成名就,只想与貂蝉长相厮守。遗憾的是曹操就是曹操,你无法选择。

  多少人在为你感到遗憾时有敬佩你留下的那纯真的爱情;没有被世人看到,却被后人看到。

  我站在月下,望着星空、透过云层、听到赤兔马的叫声撕破苍穹。秋风袭来,那是多悲凉而又美丽的纯真。

    陕西西安莲湖区西安市信德中学初三:尋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