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学校已融入我生活的全部_1500字

学校已融入我生活的全部_1500字

2012-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吃在学校,睡在学校,工作在学校,逢年过节也在学校。学校是我家,是我生活的全部。

  我热爱学校,爱学校有节奏有规律的生活,爱校园的宁静,尤其是节假日的校园更加宁静,宁静得犹如荒山古刹,我也几疑自己是入定的高僧,世俗纷争的杂念已让我厌倦……

  每天看着日升日落的平静校园,看着校舍前越长越高的松柏树,才蓦然发现,我的青春早已消逝在校园里,我的热血滴洒在这里,我的生命融化在这里……

  挠挠已有少许白发的头,我的心头似乎涌动着些什么,不禁想说些什么……

  自从七岁背着书包迈进学校至今已有30多个年头了。在这30多年的日子里,我的角色也在不断变化――由小学生变为中学生,由中学生变为大学生,最后大学毕业又回到乡镇中学教书。

  由于远在异县他乡教书,所以只能住校,住在学校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校舍里。在这个十几平方米的宿舍里,我由孤单一人变为两人,然后变为三人――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

  从此,那个生我养我的家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了,以至于逢年过节我都住在学校里,学校每个角落有多少株花草我都一清二楚,学校定时的钟声就犹如古时的打更声,我无需看手机就能准确地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因为我已住在学校十几年了,是留校时间最长最多的人――别人住校逢年过节溜之大吉,唯独我像一座古刹前的石狮不管风吹雨打,不管过年过节都忠诚地守护在寺庙前!我是否有些傻乎乎呢?

  看,多少同窗好友,他们有的不但拥有豪华的房子,甚至还有高档的轿车!

  而我,故居祖辈留给我的狭窄的老屋早已在岁月的风雨侵蚀下变得斑斑驳驳、摇摇欲坠。妻子的眸光中早已流露出幽怨不满的神色。但我却对这一切似乎浑然莫知,同事也都认为我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因为我的生活似乎过得有滋有味,整天无忧无虑,平平静静,我也由原来的一个很瘦弱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肥胖的中年人――大概是心宽自然体胖的缘故吧!因为我不想像别人那样,为了做新房而债务累累,为了出人头地而处心积虑,为了一点私利挖空心思!虽然我没有李白的狂放不羁,也没有陶渊明的潇洒清高,但也要在这个人世间活出一个比较真实的自我,活出一分属于自己的尊严,过分地迎合生活,扭曲自己的个性,我想待到去阎罗王那儿报道时,也会遭到苦刑惩罚的!

  守住自己的一方净土吧!也就守住了自己的幸福!身为教师,原本就应该耐得住寂寞和清贫,其实再退一步想想,人生短短几个秋,何必想那么多?

  古今中外,多少英雄豪杰,多少帝王宰相,都成了尘土!岁月掩没了多少辉煌,尘土埋葬了多少叱咤风云的故事……

  我们应该在有生的日子里过好每一天,也许你从来没有得到过别人的赏识,也许你很委屈,也许你很压抑,甚至没有一个人看得起!

  但是,只要你拥有一颗平静的心,守住内心的躁动,仰起头来,你会发现白云还是那么悠闲,天空依然那么悠远,青山仍然那么青翠……

  此情此景,你还会为世俗的枷锁羁绊吗?你还会为点点滴滴的恩恩怨怨不可自拔吗?你还会为高低贵贱的荣辱而悲叹吗?

  我虽然修养不高,做不到超尘脱俗,但我满足校园这种平静的生活,平静的校园生活也塑造了我淡泊宁静的性格。

  唐代李商隐有诗曰:“但得名花长相伴,此生终老在此地!”我也想说:假如还有来生的话,我还要当老师,还要住在学校里,还要和学校死缠不休!

  因为在这里可以和一颗颗纯洁的心灵为伴,在这里可以躲避尘世的喧嚣,获得一份清闲和平静!

 

    江西上饶广丰县洋口镇中学初三:王政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