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天的故事_800字

春天的故事_8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的冰消融了,一滴水落在静悄悄的小院里,从屋檐到地面,经历了欢乐的旅程。阳光透过斜斜的枝桠,零零星星得坠在绿油油的嫩芽上,风轻轻的摇着芽儿,哼着甜甜的摇篮曲,其他的叶子们也微微的和着风儿,沙沙的作响。

  这朵绿芽是本世纪最娇气的小孩子,父母总是惯着她。新鲜的雨露晶莹欲滴,父亲总是挺挺腰,为她顶下鲜美的水滴,然后弯下早已变形的腰,将露水沐浴在女儿娇小的身躯上。不知怎的,这天的太阳心情坏到了极点,散发出刺眼和灼热的光芒。而绿芽这位大小姐则撅着嘴,挪到阴凉的地方。

  令人惊讶的事发生了。一阵阵的阴风吹来,吹得地面上零零星星的阳光摇摇晃晃。片片乌云击着鼓,缓慢的咆哮着,朝着太阳的位置逼近。原本光芒四射的阳光黯淡下来,直至被黑暗遮蔽。绿芽畏缩在父母的后面,颤抖的哭泣着。父母轻声安慰着绿芽,眼中满是疼爱,又有着莫名的悲伤,又有着镇静,仿佛他们早已预知到这一切。

  是的,春雷带来了暴雨。

  空气冷冰冰的吹过来,夹杂着天空无穷无尽的眼泪。雷声隆隆不断,闪电次次隔开灰色的天空。在天空中,响雷炸碎了最后的暖流。枝头上,无数叶子被吹落,结束了短暂的生命。

  绿芽惊恐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父母突然笑了:“好好活下去,孩子,我们会在天上好好的为你祝福。我们不能再……再看你长大了……”风无情的撕扯着绿芽的父母,一遍又一遍。而他们说话的声音竟断断续续起来。绿芽失声的哭着,大喊着:“不……不要离开我!爸爸!妈妈!”

  不知过了多久,风停了,天空抹干了眼泪,绿芽的父母却不知去了哪里。

  不见了,那弯曲的腰肢;不见了,那摇篮曲的旋律。都散了!都化为一颗碎裂在地上的水珠。

  天上有两朵云儿,像两片熟悉的树叶。

  飘着,飘着,笑着。

  而绿芽抬起沉甸甸的头,望着云儿,她明白了一个很多人都遗忘的东西。

  而那,却在失去后。

  这就是春天的故事,一个年幼的生命,从此学会了坚强。

 

    河南郑州二七区郑州市四十四中初二:李登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