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的另一种诠释_1000字

爱的另一种诠释_10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看看你,考了100多名,还有脸回来?”爸妈又开始了。

  真的好讨厌他们,因为他们一天到晚唠叨不停,搞得我都没有兴趣学习了。

  一天傍晚,我回到家里,只见爸爸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没了踪影。“咦?爸,我妈呢?”我满脸疑惑的问。“回老家了。”父亲非常淡定的说。

  “哦,那咱们晚上吃什么?”

  “饭。”一张平静的脸上发出一声平静的音。

  “哦。”无奈无奈……

  每次都是,只要妈妈不在,我的家里面就充斥着死一般的寂静。

  “刷刷刷”爸爸正在穿衣服。“爸。”我叫了一声。

  “恩?”

  “你干嘛呢?”

  “穿衣服。”

  “去哪呀?”

  “出去。”

  “干嘛去?”

  “有点事。”

  “那我呢?”

  “出去吃。”

  “哦。”

  一段原本以平静为始的话语,又以平静而终。我们的对话一直都是这样,平静,平静,再平静,从没有过一点波澜。

  不知不觉,2周过去了,我已经在外面吃了12天的饭了。爸爸这天奇迹般的给我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我以为自己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可是此时,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响了起来:“女儿,你会来了!快来吃饭,看爸爸给你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呢!”爸爸满脸“阴险”的笑意。我意识到情况不妙,小心为好。我的直觉告诉我:肯定有事!

  吃完了饭,爸爸又“阴险”的问:“女儿,这几天放学都和谁一起走啊?告诉爸爸。”

  “恩?什么?爸,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我也一反常态,既惊讶又担心的问。

  “没有啊,没的事。跟爸爸说实话,和谁一起的?”

  “哦,同学。”

  “同学?男的女的?”

  “男的。”

  “什么?居然和男的一起走!”爸爸火冒三丈,就差跳起来了。

  “我们只是同学。”

  “同学?哼!别拿这种小伎俩来敷衍我。”

  “我没有!”

  “啪”五道深深指印印在了我削瘦的脸庞上。

  “我恨你。”说罢,便摔门而去。跑在大街上,天空是灰暗的。不一会,凉风缓缓袭来,我只穿了一件外穿的衬衣。步履变得缓慢而沉重。

  回想他刚才所说的话,那么可爱,看似像个小孩子一样。不过这点还蛮让我高兴的,因为他居然没有那样平静的问我。想到这里,不禁冷冷的笑了几声。

  天越发的黑,乌云密布,绵绵细雨顺势而落,像是在嘲笑我,人烟市肆的街道,转眼间荒凉无声。

  这时一个焦急的声音出现了:“女儿,你在哪?爸爸有些冲动了,你回来吧。”

  一个高大却又孤独的身影徘徊在雨中。

  “爸。”我哭着冲他跑去,一把抱住了他,头埋在他怀里放声大哭……

  爸爸用他特别的方式给我上了一课——父母永远都是爱我们的。爸爸用它特别的方式诠释了一种特别的爱。

 

    内蒙古乌海海南区乌海市海南区中学初二:王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