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_750字

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_75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年,我们就要分离,就要走向各自的学校,我们结伴走在校园里,看见他们那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似乎又想起刚刚走进校园,走进我们的班级,看见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似乎又记起我们因为一点点小事便吵得不可开交,朋友们啊,你们还记得吗?还记得你给过我的曾经吗?我们走在校园里,看那有我们欢乐忧伤的“秘密地点”,看曾经我们的笑容,泪珠……那一天,我们在操场上留下最后一张照片,不用按时起床上课,不用被点名,不用担心考试挂科……不用做这么多讨厌的事情了,但是,我们却哭了。我们已经像一家人了啊,一起走过了六年的日日夜夜,是同学们教会了我要互相帮助,是你们在我哭泣时,恶狠狠的挖苦我,却温柔擦去我的泪,是你们在我干不完值日时,嘴上说着活该,却陪我等到太阳都只留下半张脸……那一天,我们走出校园,手中紧紧抱着同学录,看着那一个个熟悉的字迹,那一句句真心的话语,眼泪又打湿眼眶,却不敢转身,因为我怕再看见那一张张同窗的脸,我们更害怕的是,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么一群熟悉的人,一个转身,今生,便再也不见。

  六年,见证过我们曾经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结伴玩耍,一起为班级荣誉而争而战……

  我们自以为强大的心脏,终究还是承载不起这些零落的残忍。好比分离,好比怀念。我们心里那一份对于故人、故友、故土、故情、故事的牵念,永远不会过期,永远不会被烟尘沾染,纵使天老,纵使地荒。

  叫一声“同学”,泪没了尘心。这一纸文字,又怎能诉尽你们在我心里的分量。毕业那天之后,我们也许从未联系,可对你们,我却从来不曾忘记。在心里,轻轻地问一句:同学,你们都还好吗?

 

    山东临沂山东省临沂第九中学初一:why19997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