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故乡的饼_500字

故乡的饼_5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一个偏僻小山村里,我因为要到城里读书,所以很少回过家乡,家乡的空气新鲜,还可以在雨天见到彩虹,多美丽呀!

  每当春节,奶奶就会给我们做些豆煎饼,这些饼很特别,在城里的饼店是买不到的。

  普通的饼一般都是将面粉加蛋等用水和盐调成糊状,再放到锅里煎的。

  家乡的饼却截然不同,家乡人做煎饼是将豆和面粉调成半糊状,然后一点一点做成馒头的形状,凉干水份后,切成一片一片的,倒到油锅里,用铲子铲得整整齐齐,撒上调料和盐,要不了多久就香味扑鼻。

  煎饼好吃,但想要做好却不容易,晾饼时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晾早了就太软,久了就硬巴巴的了。煮饼时也很有讲究,有的人不等锅里的油烧开就煎,结果出来的饼就有一股生面粉味儿,盐放多了的话就会有苦味,糖放多了或放少了都会影响饼的味道,难吃。下锅时只有烧到火候上倒下面饼,豆煎饼才会色黄味香,圆整松脆,咬一口让人回味无穷,家乡做出来的饼就有家乡的味道。

  小时候,天天都可以吃到煎饼,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而现在远离家乡了,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吃煎饼就是一种奢望了。

  当我在城里吃家乡带来的豆煎饼后,感觉味道变了,饼里带了许多思乡之愁。

  我爱吃家乡的煎饼,更爱家乡的一草一木。

 

    湖南娄底娄星区娄底五中初一:谢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