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峭壁上的树_600字

峭壁上的树_6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偶然一次上语文课,听得有点走神,不禁回头望了一下,看到垃圾池后的小峭壁。不是很高,也不是很低,也不是很高,却很陡,他包容着无数凹凸不平的石块,再往上看看,有棵酸枣树屹立在其中。还结出了一颗颗令人垂诞三尺的酸枣,它的枝叶是如此茂密。如果是长在平坦的土地上,会不会更茂盛?

  在那样的环境中扎根,没有人定时来滋润它,冬天没有人来呵护它。也许只有阳光的暴晒和仅仅可怜的雨露。可万一雨下得很大他怎么办?一天阳光很毒它怎么办?一天天气很冷它有怎么办?在我心中不禁串联起了这一些问号。从春天抽出嫩芽到夏天绿叶婆娑。它品尝过干旱的滋味,挨过风雨的侵袭,还有那些狰狞的岩石无情的挤压着它,让它几乎要失去赖以生存的“地盘”,每一次发芽时的日子都显得那么艰难。

  一阵风吹来,几颗枣零落在地上。留下的又是一根根弯折的躯干。而它依然顶立着将离它远去的枝叶。躲过人们的摘打,伴随的是寒风逼迫。那时,它的子女将会纷纷落地。它不会悲伤,不会叹息,因为它知道,无论它在哪里,都能生根发芽!

  回过神,仔细回味。它像大山的一名哨兵,时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从一个春夏秋冬,奔向又一个春夏秋冬。它明知道自己成不了栋梁高数,却还是努力生长着;它明知道自己不会有雄厚的浓荫,却还是努力茂盛着。它不像被别人伺候、抚慰的果树,也不会爬上肥沃的土地,而它默默地兀立着。尽管卑微,哪怕卑微!

  我想几十年后,它会顶天立地的在哪儿迎接挑战,再不受歧视。我想,今后的我也会立在前方!

 

    山东济南历城区西营中学初一:李淑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