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_1500字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_15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独自走在大街上,看着手中的试卷,再回想着今天自己的表情,还想到了回家后爸妈的表情,心中不由得泛起丝丝苦涩……

  这次考试考砸了,回家免不了爸妈的狂轰滥炸,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地这么想着,而且就算我想把考卷藏起来,老师的短信一定会比我先早到家,它们就是老师对学生的家长发送的间谍,拥有超人的速度,绝对会比我早到家,我不禁暗自腹诽:是我是他们的孩子还是成绩是他们的孩子!额~貌似,我走过头了,我家在我背后的六十五米处,奇怪,平时我走四十五分钟还走不完的路,今天怎么走十五分钟就走过头了?转身,我又迈出了沉重的步伐,朝家走去……五十米,四十米,三十米,二十米,十米……家里我越来越近了,可在我看来,那不算是家,而是地狱,而且我的大脑正在飞快地思考着回家后怎么办这一类的话题,可是,无论如何,我所能想到的就是我将得到一顿臭骂,我看着门上的门柄,此时它仿佛有千斤重……

  没办法啦,我狠下心来,推开了门……其实我有一套专门对付我爸我妈说我的体系,那就是沉默,这也是我最最擅长的战术,因为完全不想说话而无视其他人的话,要说一句话也最多不超过十个字,我也最最不想用这种这种方法,总觉得这个会让我问两代人的隔阂会越来越大。沉寂,不是一般的沉寂,难以言语的沉寂,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暴风雨来临的前夕永远是沉寂的。”我爸我妈正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严阵以待,我妈手中拿着手机,想必也是收到了短信,我不禁为我的未来而感到担忧,我低下头,静静地从他们身旁走过,一句话也没说,朝我的房间走去……

  “琦琦,你过来。”我爸打破了沉默,把我叫过去。我想个乖宝宝似的走过去,明知故问道:“有事吗?”“你的考试……”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我爸故意把这句话的为音拖得很长。我看着地面:“考砸了。”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我真的不知道花费了我的多少勇气。平静,异常的平静,让我害怕。我妈看着我:“为什么考砸了?”“粗心,没检查。”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变成了一个人偶娃娃,连说话的语气都没有感情。依旧平静,这个时候恐怕是有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到吧。没有我想象中的“暴风雨”,我不禁觉得很奇怪,也是那一瞬间,我才发件我是那么欠骂的人。包含着对自己的无尽鄙视,和一丝胆怯,还有不知多少的勇气,我抬起了头……那一刻,我对上了爸妈眼里那复杂的目光,不知为何,我的心里感到了一抹悸动,也有心酸,更多的是苦涩,还有许多说不出名字的感觉,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有。

  “琦琦,你希望将来成为我们这样的打工族吗?”虽然语气变化了,可是还是谈到了我敏感的话题,我立即低下了头。“我知道,你对这个话题很敏感,但是,可不可以回答我?”我再次被触动了,妈妈第一次用这种卑微的语气问我。“不想。”我再次吐出了两个字又陷入沉默。我看不到我妈现在的表情,想必也不怎么好看:“那下次就请不要那么粗心了,我希望,下次,你可以考的好,以致更好,这一点,你可以答应我吗?”不知为什么,我的眼泪涌出了我的眼眶,点了点头……

  那一刻,我想,我被感动了……

 

    广东深圳深圳市新洲中学初一:何必自作多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