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香溢满人生_750字

书香溢满人生_75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的我,因不识字,总是缠着妈妈讲故事。妈妈手里拿着故事书,我便坐在她旁边。看着眼前生动鲜艳的插图,听着妈妈诉说的动听的故事,从那时候起我对书就产生了好奇心。即使看不懂,我也喜欢拿着厚厚的书来翻一翻。我的爸爸妈妈都喜欢看书。那时的我痴痴的问过爸爸妈妈,书好看吗?他们一笑,回答:“长大你就知道了。”于是我就特别希望能快快长大。

  长上了小学,识了字,我能自己看一些故事了,便不要妈妈再讲给我听,我觉得自己看书比较快乐,能慢慢的读,配上插图,再自己想象。于是,“丑小鸭”“灰姑娘”“白雪公主”便带领我踏进知识的大门,我在其中快乐的遨游。

  我如饥似渴的汲取知识,正如高尔基所说的,就像饥饿人扑在面包上一样。长大了的我,渐渐能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从中有所感悟,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满足。书是我们这些负担过重的学生最重要的快乐来源。回到家放下沉重的书包,靠在沙发上,随手拿起一本厚实的书充实自己,使疲惫的身心得以放松。当我读《海海底两万里》时我为尼摩船长的坚强勇敢所打动;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时我被一直勇往直前的福格所震撼;现在,当我捧起《钢铁识怎样炼成的》,深深融入到里面时,我对保尔感到由衷的敬佩。保尔身残而意不残,但他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凭坚强的毅志和顽强的精神,拿着新武器——笔,与困难作斗争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我要向保尔学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书是钥匙,为我打开心灵的大门;书是大门,为我敞开人生的大路;书是大路,领我走向光明。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午后的的阳光缓缓流动,任目光轻盈地抚过书页。一个个精灵般的方块字,字里行间流露真情。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里有一个广大的世界,我将一生与书为伴。因为读书,因为感悟,心灵得以升华,生命得以升华。

 

    福建三明三明市第三中学初一:林瀚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