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温喛的羽翼_900字

温喛的羽翼_9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爱是每一种生物的天性,无论人类还是动物。为什么袋鼠身上有一个育儿袋?只为给出生的宝宝一个温暧的空间。为什么藏羚羊母亲临死前给猎人下脆?只为让获得自己的孩子一丝生的希望。为什么鸟儿有一双温暧的羽翼?只希望自己能为孩孑挡去所有风风雨雨,给它留下一片无忧无虑的蓝天。

  蔚蓝的天空中不见一丝游云,清凉的春风拂过我的面颊,我坐在碧绿的草地上看着手中的战利品——一窝还没长齐羽毛的小麻雀。这是爷爷刚从一棵枯死的老槐树上拿下来。一向最爱动物的我管不了什么老师的教育,一心只把这五只毛绒绒的小家伙带家养。

  正当我下定决心,准备起身的时候,小麻雀们都嘶鸣起来。我一愣,还没回过神来,只见一道飞快的身影从电线上掠过,停在了离我仅仅只有一米多远的小榕树上。不是说麻雀最机敏,最怕人的吗?这只麻雀怎么这么亲近人呢?

  看着麻雀紧紧地粘着小麻雀的身影不放的关爱目光,听着它那悲痛欲绝的嘶呜,我的脑袋“嗡”地叫了一声,我一下子明白了。可是对新奇事物的喜爱打破了我的理智,随手拿起一粒小石子丢去,麻雀小小的身影一下子闪到了几米之外。这下子稚鸟叫得更尖锐了,麻雀妈妈那黄褐色的眼睛一会儿深情地望望小雏鸟,一会儿又狠狠地瞪了瞪我,一会儿轻轻悄悄地向前走上几步,一会儿又急忙扑腾着翅膀后退。眼见着麻雀和孩孑越来越近,连忙把的鸟窠和雏鸟一起夺了过来,正准备立刻离开。

  一件让我怎么也想不到的事,这一次麻雀妈妈并没有因我的动作而闪开,而是不顾一切地冲了过来,它扑腾着那小小的翅膀,挥舞那双小而锋利的爪子,朝我拿着雏鸟的手抓来,没一会就被那小小的爪子抓出了几条细细的血痕,下意识低头一看,却对上那双闪着异样光彩的眼晴,眼中没有了胆怯,而是视死如归的决断,还有那眼角的湿润——那是泪,一颗只属于母亲的泪,我顾不上疼痛,将麻雀妈妈小心翼翼地放在它的孩子中间,只见它展开小而温暖的翅膀,把雏鸟纳入自己的羽翼下,这就锲而不舍的母爱吗?我把这个温暖的鸟窠放在枝丫上,悄悄地离去。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她们的爱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和无私献身精神。

 

    浙江湖州德清县钟管镇初级中学初一:悸逝去的春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