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曾经嫌弃过父母_1200字

曾经嫌弃过父母_12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有个孩子,看不起自己的父母。父母都是很平常的工人,没有显赫的地位。小小的孩子总爱做梦,常常梦见父母是市长或明星,醒来后孩子很懊丧,为什么生在如此平凡的家庭呢?父母哪怕是一家医院的医生或是一所学校的老师也好啊。在这种环境中,即便那样小的孩子也懂得“贫”、“富”二字。于是孩子拼命的学习,他知道“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孩子表现不错,在小学每年都获得“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也深受老师的宠爱。

  孩子的父母很高兴。他们住的条件并不好,厨房和厕所是公用的。孩子早晨醒来,听见母亲和邻居拉家常,嗓门儿很高很大,充满喜悦与激动,说孩子以后会有如何如何大的出息。他很烦,忽然冲到厨房,大声对母亲吼到:“太烦了,你弄得我怎么睡觉啊!”母亲正在炒菜的手停住了,勉强的镇定代替了喜悦,邻居也呆了。他发完火后回到房里,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母亲一如既往的炒菜,但静静的没有再说话。每个动作都想定了格似的,说不出的沉重。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他是个内向的孩子,他从来不会说道歉的话。

  又过了两年,孩子上六年级,家里的经济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父亲成为了工程师。但母亲还是没有改变节约的习惯,这让爱面子的孩子很是不接受。每天放学,父亲都骑着自己的“老朋友”来接孩子,“他”身上有很多锈,许多地方也是修了又修,换了又换,可父亲就是没和它“断交”。孩子不想让同学看见自家的那辆“破车”,所以叫父亲接自己回家时等在离学校不远处。看见同学坐着小轿车,孩子心里充满向往和无奈,美好的憧憬也是遥远而短暂的。孩子认为自己有太多的可望而不可即了。

  学校举办家长会,可孩子心里有些忧郁,小孩怕别人知道自己父母的形象,所以想瞒住父母。回到家中,父母问孩子:“学校要开家长会吧?”孩子愣了一下,说:“你怎么知道?”“是你同学告诉我的。”爸爸说。孩子只能无奈的承认了。孩子和母亲准备去学校时,父亲说:“我也一起去,好吗?”也许是以前对他态度不好,心里有些愧疚,孩子便同意父亲一同去了。

  父亲好享受了什么恩赐似的,非常高兴,但他并没有过分表现出来。在同学面前,他们显得热情大方。同学问孩子:“这是你的父母吗?”孩子却告诉他们:“这是我的亲戚。”他并不想这样,但为了自己的“面子”,他只好说出那些假话。后来孩子意识到父母不是没听到,而是悄悄的原谅了他。

  经过孩子的不懈努力,他顺利地踏入初中这个新的阶段,正是这个新的阶段给孩子带来新的思绪。他开始沉思,自己已不是以前那个叛逆的孩子,现在应该做个孝顺的孩子。他觉得自己伤害了父母太多次,应该努力弥补自己的过失。

  为了以后读书方便,父母把家搬到离新学校不远的地方。他们还像以前那样疼孩子,不让孩子去干活,自己却搬着沉重的家具。孩子这次不忍心看了,他接过父母手中的家具,努力地前进着,父母并没有帮忙,而是暗地里给他加油。

  孩子终于长大了,他擦净了自己心灵的那扇窗,让温暖的阳光射进了自己的心扉。

 

    江西赣州附小六年级:011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