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让感恩之花盛放_900字

让感恩之花盛放_9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巴尔扎克说:“黄金的枷锁是最重的。”在今天金钱至上的社会,我们的心灵除了容纳物质,还需要留有一方感恩的绿洲,滋润干渴的灵魂。

  看完这场演出,对我而言,杂技给予了我心灵的震撼,歌曲给予了我人生的启迪。然而,最吸引我的是剧中的小品——《奶奶,别哭》。剧中淋漓尽致地写出了世间的人情世故:描述了一个狠毒的媳妇对岳母的无情,视岳母多年的恩情而不见,把岳母拒之门外,到头来才知道后悔莫及……这部小品使我懂得了许多,也学会了许多,大千世界,感恩赋予了丰富多彩的形态,因此,只有用心去回报他人才是真正的感恩。

  感恩是简简单单的。跌倒时一把真诚的搀扶,痛苦时一块抹去眼泪的手帕,错误时的一番逆耳的忠言……这一切都需要感恩。母亲说,感恩是劳累时儿女递上的一杯清水;老师说,感恩是课堂上那一双双专注的眼神;医生说,感恩是病人痊愈后欣喜的泪水;朋友说,感恩是千里之外的一份牵挂,一纸来鸿……你是否已经发现,感恩正以各种各样的形态降临,并在各种形态中显示永恒。面对钢筋水泥、石墙木板的城市,人与人之间变得冷漠,缺少了感情的接触。然而,这世界还有爱,爱化成感恩。人生馨香如梦,生命绮丽如春。只要用心去体味它的存在,逝去的每一天都会使你回味无穷。

  感恩是细致具体的。我们会觉得逆来顺受是理所当然的,却从没想过去回报,去付出。感恩那些曾施予我们恩泽的人,是他们的恩泽,让我们感到人间处处有真情,让我们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感恩那些鼓励过我们的人,是他们的鼓励,让我们在逆境中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颓唐,乘着自信之舟,扬起风帆,朝梦想的彼岸驶去;感恩嘲讽我们的人,是他们的嘲讽,给了我们奋斗不息的动力,让动摇的心灵愈来愈加坚定,一步步迈向辉煌,从而走向成功。

  感恩是什么?是电光火石的瞬间,是温暖一生的美好憧憬,是无言的付出,是富有韵味的永恒。闲暇时分,我希望在静谧的话语中,抛开尘世的金钱的牵绊,守护心中那不容玷污的感恩之花。

  困难处,伸出援助之手;回报时,掏出真挚之心。感恩,就在这里,在你我的心中。

 

    广东湛江霞山区湛江市第五小学六年级:陈家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