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_900字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_9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辉的旗帜》是一本介绍一些古老的历史和为中国成立而牺牲的烈士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至现在,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来,是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定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三落后的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国伟业;是共产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让黄土地不断的创造奇迹,让世界惊叹中华巨变……我们凝望着党旗,在心中筑起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跟着伟大的党,信心满怀地迎接灿烂的明天。

  90年间,我国共产党以马克思思想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让共产党全面发展,战役获胜,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为新中国的未来大展鸿途。

  其中我印象最深是《毛泽东在延安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在延安时期,毛主席的饭菜很简单,毛主席总会把饭菜吃光,偶尔饭菜剩下时,他总是叮嘱身边的同志:“给我留着,下顿热热再吃。”1943年春暖花开之时,毛主席还穿着补丁的棉衣棉裤。这期间毛主席因为要接见客人,有关部门给主席赶制了一套新装,毛主席脱下旧棉衣时对警卫员说:“这套棉衣,你们给缝补一下,明年我还能再穿一冬。”1945年,陕北大旱。毛主席与中央领导开完会,中午吃饭时,主席对警卫员说:“从明天起,我们几个人取消个人灶,听见摇铃就去食堂吃饭。老天爷不下雨,就得节省粮食。你们也要吃一顿干的、两顿稀的。大家有没有意见。”

  这故事让我知道了革命家生活的艰苦,他们顽强的斗志和朴素的生活态度让我明白了延安精神的真谛,而当今我们又表现怎么样呢?

  如今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面对那些美味可口有营养的食物都不屑一顾,甚至有些看到不合胃口的食物都通通倒进了泔水桶;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植的蔬菜也被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变成了废渣。还有些同学穿着打扮都力求名牌,攀比心理十分严重。诸如此类的现象比比皆是,简直令人恐慌。这种在生活上表现为奢侈挥霍、追求浮华,在工作和学习中消极应付,逃避困难,它是对伟大民族灵魂的亵渎。

  因此,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来鞭策我们不断地进步。

 

    海南海口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六年级:谢德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