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落叶_1500字

落叶_15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它是一片树叶,平凡得无奇,与其他的叶子简直长得一模一样,这即将枯萎的一枝树干上的小树叶们也感受到秋天的来到,准备迎接大地的怀抱,为母亲的下一代提供自己的养料。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出生了一位哲学家。”

  “他是一个男孩儿,同麻雀一样的人物,可有可无,成绩和相貌在班上并不出众,正因如此,他也在母亲管教他的方面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放松。不过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如何去改变身边不公平的一切,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错误。”

  一年的秋季假期到了,男孩的母亲为了进一步的放松他,还有,觉得自己的孩子不是块材料,所以带着他来到了乡下外婆家,让小男孩在这里感受一下乡村气息,锻炼一下自己。

  前几天,小男孩很自觉的完成了差不多有一半的长假作业。认为这样就能高高兴兴地在后半期玩耍了,这种想法也几乎算得上小男孩儿唯一的优点:学的时候认真学,玩的时候认真玩。加上小男孩十分友好,在乡下认识到了非常多的好朋友,在闲暇时间和他一起玩。

  命运的转折点,也就在不久的一天了……

  那天,小男孩儿早早的完成了作业,准备出去找朋友玩了,但是,却因为其他小朋友希望多睡一会儿,而且不想完成作业,所以只有小男孩儿一个人在外面瞎转悠。小男孩儿在外面自娱自乐,玩的不亦乐乎。可是,没有过多久,他就玩累了,于是,他靠着一棵大树睡着了……

  恰巧,这时也是那哲学家落叶凋零的时候,飘落到地上的时候,它没有马上沉沉睡去,而是哀叹一声,“飘落的时候终究还是到了,可惜飘落的不是樱花,而是树叶……”小男孩儿被落叶发现了,落叶微微笑了一下,潜入了小男孩儿的梦中,开始观察这个“差生”。

  “落叶纷飞的背景,没有太多的进行渲染。一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小男孩站在自己的面前,小男孩惊呆了,没有继续四处观望,而是把注意力都放到了这个替身身上。那替身微笑了一下,那是最纯洁的角度。这真的是自己吗?小男孩儿想到。说正题吧,替身开口了,你其实与你的现实完全不同,大家,包括你自己都忽视了你的优点:谦让、友好、天真、热情……这难道不是一位优秀学生所具备的特点吗?小男孩呆了呆,心里突然闪过了关于这一些优点的画面,自己的脸上,也露出了同样的微笑……一道白光闪过,一切消失了……”男孩突然惊醒,发现一切与梦境相差太远,还有,还有就是自己到底是否就像那替身所说的一样,那么优秀吗?

  起身之后,发现肩上有一片落叶,似乎朝着自己微笑,而且,而且似乎与自己梦境中的替身一样。“不对啊,落叶不会笑啊。”小男孩揉了揉眼睛,说道。落叶突然开口了,“呵呵,这并不是假的,你,真的那么优秀,看看飘落的树叶吧,会对你有帮助的!”说完,落叶真的落了。

  小男孩儿凝望着头顶上方,突然震惊于自己没注意到的一个细节:落叶在飘落时似乎觉得不舒服,突然一扭身体,改变了自己飞行的轨迹。他心想:为什么连落叶都可以改变自己的落点,而自己偏偏不去尝试呢?这次,小男孩儿笑了,那纯洁的笑容……

  时光飞逝,小男孩儿真的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与默默无闻擦边而过。20年过去了,小男孩儿成为了世界名人,哲学家、文学家、世界首富等等荣誉仿佛为他而谱写传奇,他的名字在全亚洲几乎家喻户晓。而他,仅仅想做一件事:回到那时的树下……

  后来,百忙之中抽出空闲时间来,回到了那棵树下,睡了一觉,笑了一笑,最纯洁的…笑容……

 

    湖北武汉武昌区武昌区中山路小学六年级:云卷云舒5555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