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白杨赞_600字

白杨赞_6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白杨,很普通,生长在大戈壁,可也是这种植物,让我心底的那份敬佩油然而生,为他赞颂。

  在漫无尽头的,黄沙漫天的茫茫大戈壁滩上,一排挺直的白杨如同训练有素的战士一般站在戈壁滩上,放眼望去,只有浑黄一片,戈壁滩干燥炎热,很少有植物生存下来。这儿比沙漠环境还要恶劣,了因为这没有一株草,哪怕是一株生命力旺盛的芨芨草也没有。

  隔壁就是如此,没有人愿意到来,没有植物愿意在此安家。

  可白杨不同,他不讨厌隔壁的恶劣环境,执着而坚韧的屹立在那里。也许他觉得只有在那儿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他要为边疆的建设尽绵薄之力。当风沙席卷而来,当雨雪无情拍打,那洪水如魔鬼般攻来时,当种种不幸一齐降临。但他仍然那么直,那么坚强。他从不向往温暖水乡,戈壁才是他最好的去处。

  因为,在水乡,它微不足道;而在大戈壁,它可以抵御风沙、雨雪的侵袭,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他是最普通的民众,外表及不上似贵族般的楠木那么华丽,可他却能有如此崇高的精神。他如所有边疆建设者一样,决心扎根边疆,建设边疆,守护边疆!

  当最后一缕阳光殆尽,当夜织上天幕,当北风习习呼啸之际,看着那白杨,他那么直,那么坚强,是中华民族不屈象征。

  我要痛恨与鄙视的是过着纸碎金迷,草菅人命的贪官污吏,你们尽管去赞美那楠木吧!这只能显示出你们的迂腐与愚昧。只有这白杨能让我敬佩、歌颂。白杨!不屈的白杨!你是拥有多么崇高的精神啊!

 

    浙江杭州西湖区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翠苑校区六年级:允沫百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