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春雨_1000字

春雨_10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不觉中,春姑娘带着春雨悄悄地降临到了人间。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畔。

  春雨是细柔的。你看!那春雨如同一线线银丝,美丽极了;春雨是轻柔的。你瞧!那春雨又好似飘飘悠悠的鹅毛,落到身上,舒服极了。我时时怀疑:天上是不是有一名技术高超的裁缝?是他派春雨下来,填补了干枯的树枝,缝好了小草的衣裳?

  当风姐姐拂过时,裹在春风里的春雨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薄如蝉翼的轻纱;又好似一群恬静温柔的少女,在风儿的陪伴下,载歌载舞;还像是天空中掉下的水帘,摆动的绸带,美极了;更像是一位慈祥的母亲,用双手轻拂着大地,柔柔的,惬意极了。春雨轻轻地落在稻田里,稻穗在悄悄成长;春雨轻轻地落在小河里,河里的鱼儿一边蹦跳,一边摇着尾巴,好像在说:“春雨姑娘,你好!”我抬头望去,细细打量着大地的这番情景,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随即吟出了脍炙人口的名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我情不自禁地走进雨中,伸出双手,任由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在我手中滑动,感觉凉丝丝的,活像是婴儿滑嫩嫩的小手。珍珠般的雨滴落到我头上,不时滚到嘴边,甜丝丝的,仿佛野花的芳香。啊!没错!这正是春天的气息!空气湿润而舒适,有时春风带着细雨,轻轻的擦过我的脸,好像是母亲给了我一个温柔的吻。我常想:这雨是不是玉帝过生日时不小心倾下的美酒,是不是银河里洒下的琼浆玉露?

  春雨给万物带来了巨变,你看!经过一冬天的干旱,雨水冲刷了灰蒙蒙的树叶,树枝光亮一新,顿时显得格外有光泽,如同一块碧绿的翡翠。当雨滴落到树头上时,树叶晶莹剔透,青翠欲滴,像一块美玉雕成的,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渐渐地,树叶舒展开来,活像一位青涩的少年张开手臂。顿时,树儿精神抖擞,每片树叶都充满了活力,闪动着生命之光。我走在林荫小道上,似乎听到了树儿正“咕嘟咕嘟”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又似乎看到了树儿们正在迅速成长,舒枝,发芽……

  当雨滴落到草娃娃身上,它便迅速钻出泥土,挺直腰杆,大口大口地喝着春妈妈送它的甘露。好像在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当微风拂过时,小草便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舞。当草娃娃喝饱了春妈妈的乳汁时,远远看去,好像为道路两旁镶嵌上淡淡的花边。我不禁俯下身来,抚摸着它的头,是那样的润泽光亮,那样的活力四射,又去闻它那还没有退掉的泥香……

  我爱这美丽的春天,更爱这绵柔的春雨!

 

    安徽合肥包河区卫岗中心小学六年级:孙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