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敲门_900字

那一次,我懂得了敲门_9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生活是调色板,每一种颜色代表一种特别的感受,而我那次的经历,如醒目的红,时刻提醒着我;有人说,生活是五味瓶,每一种味道代表一种体会,而我那次的经历,如甜蜜的糖,在我心里慢慢化开。夏日里盛开的月季在窗外尽情沐浴着阳光。而我,在冰冷的房间里看恐怖小说。不知不觉,自己进入了故事中,随着手机短信深入到每一层地狱中,冷汗直冒,感觉凉飕飕的。“砰’,门突然被打开了,我吓得猛地一回头,当我得知妈妈是为了叫我吃饭时,仍然不住地抱怨她,惊魂未定的我一边扶着胸口,一边责怪着妈妈,”你怎么进来不敲门?”你怎么这样!“之类的话脱口而出。

  窗外的月季摆了起来,似乎是刮起了微风,衣架上晾晒的衣服也轻轻荡了起来,五颜六色的格外显眼。

  妈妈似乎觉得自己无辜又觉得自己平白无故地被”批评”而委屈,无可奈何后终于忍不住生气起来,我也不甘示弱地边喝水,边与之“舌战”,两种尖锐地声音在空气中飞扬。

  月季的腰轻轻弯了下去,早上晾晒的衣服也飘了起来,红红绿绿的不再好看,而是跟天空对比起来的刺眼。

  一场因敲门而引发的争吵还在继续,吵闹声惊动了爸爸,他赶忙过来劝架,争吵才得以平息。饭桌上,我与妈妈干瞪眼,谁都没有说话。

  回到我的房间,窗外的月季静静地开在那儿,衣服也整整齐齐地排列着。

  爸爸走了进来,亲切地说:“妈妈刚才不是故意要吓到你,可你也想想,你平时是否也把妈妈吓到了呢?”

  我坐在电脑前,面对密密麻麻的字,却一个也没有看进去,脑海里尽是闪过一张张我推门而入,爸爸妈妈惊恐的眼神,以及他们欲言又止的表情。过去的回忆涌上心头,一幕,幕让我懊悔,内疚。

  本是阳光最强烈的时刻,可天却阴了下来。月季似乎变得更有精神了。

  被空调吹得发冷的我反而更加清醒了。我过去忘了敲门,忘了礼貌两字,忘了换位思考。我没有想过我是门内人会怎样,是愤怒?是惊恐?还是厌烦?我觉得我错了,我应该伸手去叩门,去轻轻敲敲他人的心门。

  晚上,我向妈妈认了错,意外的是,她早原谅了我。

  第二天,我早上起来,“咚咚??”“进来。”妈妈微笑着端进来早餐,还不忘加上一句“早上好!”

  原来,敲门声是这样动听,悦耳??

 

    福建泉州晋江市群滨小学六年级:陈嘉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