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忘不掉的笑容_1200字

忘不掉的笑容_12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我们会接触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也会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而总有一些人会在你的心里写下重重的一笔。

  记得那天是个星期天,补习班下课后,妈妈就来接我了。终于放松了,我背着沉重的大书包和妈妈一起走着,妈妈高兴地对我说:“咱们去逛逛街,我想给你买一双雪地靴,好不好?”我最爱逛街了,高兴极了,忙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乐意的不得了,快走吧!”我拉着妈妈的手蹦蹦跳跳的向商场跑去,我们去了里面,就别说了,妈妈精神比我都大哩!这儿跑跑,那儿跑跑,逛了还没一会儿的功夫,我就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脚上像穿着一双一百吨重的大鞋,根本走不动了,而且还十分疼,我被妈妈拖着从一楼到四楼,窜了一圈,又从四楼窜到一楼,可是还没有看上一双我心仪的雪地靴,天也不早了,回去还有一大堆作业在等着我呢,于是我们打算回家,有时间再看吧!正好迎面来了一辆三轮车,车夫是个老头,见我们的目光朝他那边瞥了一眼,便停了下来,说句实在话,就从他那黑里带黄皮包骨头干涩的脸上露出的假惺惺的笑容,就令我十分害怕他,他温和的说:“坐三轮车吗?我不会要很多钱的。”他见我们有点犹豫,又补充说:“三轮车虽然有点冷,但是却可以省点钱嘛!”妈妈想想公交车也不好等,于是就坐上了三轮车准备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哼!臭老头,满嘴黄牙,弯腰驼背,衣服又脏又臭,真讨厌,还笑,笑了你更丑!”想着想着,就到家了,可真快呀!回了家,我洗漱之后,准备明天上学的东西时,“呀!书包,书包呢?”我惊讶地发现我的书包不见了,“对了,在三轮车上,落在三轮车里了!”妈妈又气又恼地说:“你,你怎么能把书包给丢了呢,你这个冒失鬼,还能怎么办呢,哥哥姐姐有的先借上,没有的就买呗!”于是妈妈就给我把能借到的都借下了,还有两本哥哥姐姐们都没有的,只能等着第二天去书店买了,哎!我真是个冒失鬼!

  第二天,我带着无比沉闷的心情正慢吞吞地背上书包准备上学,心里还愤愤不平地骂着臭老头,突然一个熟悉的面孔急匆匆地跑进我家小院,“啊!是……是他!昨天……三轮车……”,“书包,你的书包”,他用沙哑的声音喊道:“对不起,我来迟了!”我笑了笑:“没什么,谢谢你了!”。他也对我笑了笑,还是那么脏的衣服,鱼干脸,满嘴黄牙,还是那么“丑”,可这时我却觉得他笑得那么可爱,那么让人心生佩服,不知怎么的,我的眼角掉下了一滴泪,十分温暖……

  原来是我心里在作怪,他这么早来家里为我送书包,一定很累,而我却以貌取人,实在是不该。说真的,那黑里带黄皮包骨头干涩的脸上露出的笑容,居然在我心里扎下了根,令我永远永远都忘不掉!

 

    山西临汾尧都区临汾市解放路小学六年级:褚晔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