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_650字

有志者,事竟成_65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说风雨中这点疼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我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是啊,我们在人生道路上肯定会遇到许多挫折和坎坷,但我们只要有目标,有毅力,终究会成功的。

  翻开中外史册,因有“志”而成功者不乏其人。

  比尔·盖茨就是这样,他之所以能取得非常大的成就,就是因为他从小就立下了一个志愿——要做昂首天穹的橡树。比尔?盖茨在二十年里,魔术般地把九十美元变成了一百三十九个亿,让世人大吃一惊。比尔·盖茨经常说:“与其做一株绿洲中的一颗小草,还不如做一棵秃丘上的橡树。”比尔·盖茨靠着他自己的智慧与努力,成功做了美国微软公司的总裁。

  谈迁自幼立志要编写一部翔实、可信的明朝编年史。他为了志向,竟带着干粮走了一百多里路。经过20几年的努力,6次修改,终于编出了明朝编年史《国榷》。但是,正当谈迁喜悦万分的时候,一个小偷溜进他家,把他二十几年的心血给偷走了。当时,他茶不想饭不吃,只有两行热泪在不停的流淌。但他不气馁,凭着坚定的志向,用了四年的时间重新撰写了《国榷》的初稿。为了这部书更加完备,他带着书稿四处寻访,搜集逸闻。又能经过几年的奋斗,一部新的《国榷》诞生了。……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业的人不都是以其自身的行动证明了“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的正确性吗?

  我们要记得“有志者,事竟成”给我们的启示:一个人无论做多么艰难的事,只要有雄心壮志,不懈努力,就能够成功。

 

    海南海口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六年级:谢德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