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变化_800字

家乡的变化_8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素有“椰子之乡”之称的文昌。她是一个以椰风海韵为特色,又具有人文底蕴的热带海滨的旅游胜地。那里有苍翠的椰林、美丽的港湾,还有举世闻名的宋氏故居,驰名中外的文昌鸡……步步皆诗,处处是景。

  听妈妈说,20年前,文昌还不是这样的。那时候的外婆家,道路坑坑坑洼洼的。雨天,走在泥泞小道上稍不小心都会摔得像个泥猴,那就更不要提坐车了,坐在车上简直就是个不倒翁,上蹦下跳的,一不小心,美丽的衬衣便会变成“花衣”;在晴朗的天气里也不例外,一阵风吹来,黄沙满天,到达目的地时早已成了满头金发的“外国人”了。人们居住的瓦房四面通风,夏热冬寒,学校没有一间像样的教室。而且镇上的市场规模小,菜品少,路上的行人稀稀拉拉的。晚上,整个地方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走在路上使人有胆战心惊之感。

  20几年过去了,我们再回到家乡去,那又是另一番景色:以前坑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泥路不见了,呈现面前的是笔直、宽敞的柏油公路。街道都是整齐有序的楼房,行人熙熙嚷嚷,两旁的商店比比皆是,有很多体育品牌店,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还有四处飘散香味的美食,真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镇上的学校也变了,以前低矮的教室被高楼给替代了,楼上有实验室、电教室、多媒体教室……应有尽有;市场更是高档,它分上下两层,有扶手电梯上下来回,跟城里不比上下。在外婆家,四处被绿色围绕着,笔直挺拔的椰子树硕果累累。村里有设备齐全的体育器材,有精致别样的休闲小凳,花团锦簇,蜂蝶相拥,人人脸上容光焕发,见面都满脸笑容,简直是个世外桃园。在明亮的客厅里有42寸液晶电视,各种现代化设备的电器,让我们根本没有感觉城乡之别。在节假日,我们都喜欢开车到家乡呼吸新鲜的的空气,品尝那里的文昌鸡,还有甜甜的椰子水,体会那浓浓的乡情。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我深信,家乡一定会成为经济繁荣发展、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的旅游胜地。我由衷地祝愿家乡的明天会更好!

 

    海南海口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六年级:谢德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