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榜样就在身边_600字

榜样就在身边_6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天天在找学习的榜样,不过我想,生活中人人是榜样,同学、朋友、老师、长辈……

  我有一个好榜样,一个疼我爱我的榜样,她就在我的身边,生我、养我、供我长大——她就是我的妈妈。

  数学课,老师让大家做小正方体,妈妈就手把手地教我,用尺子一毫米一毫米地仔细量过后,费了九牛二虎的心思做了八个小正方体,一模一样,非常规格……这难道不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细心的榜样吗?

  妈妈是位幼儿教师,每周她都要完成一些任务:画画、备课、练字、学习笔记、孩子们的成长记录等。而教托幼班的孩子非常累,常常累得她腰酸背痛腿抽筋。可不管她有多累,回到家也总是先把自己的“作业”完成……这难道不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坚持不懈的榜样吗?

  每逢周日,妈妈总要来一个家庭大扫除,而每一次,家里的角角落落都会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这难道不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热爱劳动的榜样吗?

  每逢年节,妈妈都忘不了给爷爷奶奶、姥娘姥爷买衣服或好吃的食品,每天都要到爷爷奶奶那里问候一下,有没有什么事情,还要经常接送姥姥从家里到县城……这难道不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孝敬老人的榜样吗?

  ……

  生活中人人是榜样,你不用找,他们就在你身边。

 

    山东淄博高青县高青县中心路小学五年级:张瑞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