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_600字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_6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在旧社会中饱受折磨,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然而党收留了他,他认为党是自己的父母,然而他在1962年8月15日牺牲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我读完了雷锋的故事,感慨万千,不免为雷锋感到一些不公平,为什么让他这个人民心中的好榜样受这样的苦呢?可是既然命运已经如此安排,也只能为此惋惜。但是他那视人民为亲人,视党为父母的精神令我感动极了。雷锋七岁就开始上山干活,都是吃了这顿没下顿,雷锋的处境与我们相比实在差太多了。我们丰衣足食,有时候还挑东捡西,为此我不禁感到万分惭愧。

  雷锋的“钉子精神”我十分佩服。他在工作上已经十分忙碌了,却还有时间去读书,虽然只有几分钟,他依然不放过这一丁点的时间,抓起书本来学习。俗话说“滴水穿石”,雷锋挤出时间来读书,日积月累,学到了很多知识。而我呢?有时间先玩再说,玩够了才想到去学习。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人们嘴里常念的一句话,他那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受到了毛主席的赞扬。看了这些故事使我深受启发,也加入了学习雷锋的行动。一次我进铁门,“啪”的一声铁门重重地关上了,后面一个手提着菜的阿姨只能按门铃了,我立马冲上前去为她开了门,那阿姨还十分有礼貌地说了一句谢谢,我回了一句不用谢。这虽然是件小事,不过积善成德!总有一天我会积小善成大德。

  看了《雷锋的故事》使我想到了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学会助人为乐!

 

    广东江门新会区新会河南小学五年级:区晓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