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我最喜爱的故事_1000字

我最喜爱的故事_10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十分倔强的小孩,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争个赢,小时候跟姐姐抢东西又抢不过,最后又哭又闹,百般无奈之下,爸爸妈妈只好要求姐姐把东西让给我,使家里安宁一点儿,我不仅跟姐姐争东西还“逼”妈妈给我买东西,也就是这样,我的第一本故事书诞生了。

  还记得那次只有三四岁的我跟着妈妈去超市买点日用品,正好路过一家卖有儿童读物的小书店,我无意之中看到一本封面画有一只可爱的小鸭子的书刊。它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脸颊上挂着几滴泪珠,它红红的扁嘴巴,好想在谴责自己,浑身还湿漉漉的。对它我充满了好奇心,于是使劲拽着妈妈要她给我买。父母从来都不反对我看书,只是这次妈妈没带多少钱,显得有些犹豫。我只想着我的书,丝毫没注意妈妈脸上的不悦,死缠着妈妈,闹着要买,不管妈妈怎么哄我,我也不愿意离开,妈妈叹了一口气只好掏腰包了,就这样,我的第一本故事书《小鸭子的哥们》就到手了。

  那时的我还不识字,就让妈妈给我念,我一页一页浏览书上的插图,那本书的内容我至今都念念不忘,讲述的是小鸭子和伙伴们坐船出去旅行,可路上刮起狂风之后又下起了大雨,在这时,小伙伴们都陷入困境,可小鸭子凭借自己会游泳,便游走了,留下了他得伙伴们,后来风浪平息了,大家一起找了几块木板将船上的补好,用帽子把船中的水舀了出来,伙伴们都对小鸭子的行为不理不睬,可在船长小熊的再三劝告下还是一起齐心协力把小鸭子救上了船,被救的小鸭子哭着向大家承认了错误,从此它们成为了情同手足的好伙伴。这则短短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感触:朋友是长久的,是美好的,是在你遇到困难时一双支援你的手,而不是一张冰冷的脸,朋友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小鸭子在伙伴们面临困难时间逃走了,丢下了他的朋友们,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只顾自己不为朋友,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伙伴们不计前嫌,在小鸭子陷入困境时救了它一命,这才能称得上是好朋友。无论是交朋友还是做为一个朋友都应该不离不弃,收获时一起分享,烦恼时一起谈心,快乐时一起说说笑笑……

  另一方面,小鸭子最终向大伙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不也是个知错能改的好孩子吗?这也值得我们学习,别小看了认错这件小事,承认错误可以重新开始,承认错误可以走向正道,承认错误心理会很舒畅……

  《小鸭子的哥们》是我的第一本童年读物,也是我最喜爱的故事。

 

    湖北宜昌明珠小学五年级:果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