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_9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_9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要讲文明不要说脏话,并且还让我一到邻居或熟人就喊:“叔叔好,阿姨好,爷爷好,奶奶好!”所以大街小巷的人一见我就说我是一个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等我长大懂事后,妈妈就成了我的贴身模范,她从不骂人,对不认识的人都叫“老师”,在奶奶家她什么事都不让老人做,家务活全包。这让我学会了对老人要尊敬,要孝敬老人。我看过一个广告,画面上显示的是这样一幅场景:在公交车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上了车,车上已经没有了空座位,他只好站着,过了许久,连一个让座的都没有,难道他们就忍心看着一位老人在车里东摇西晃吗?终于,有一位男子站了起来把老人扶着坐在了他的位置上,这时,广告上播出这样一句话:公德比赛,从现在开始!是啊,文明美德其实很简单,像上课时,向老师说一声老师好,下课时,向老师说一声您休息;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在公共场所不乱扔垃圾,不大声讲话……这都是一些文明美德的事呀!只不过是看起来十分小的事情,但是,我坚信,只要先从小事做起,大事一定能做到。

  像我们班的孔思维,她就经常为班级做好事,比如带来一些胶布、小夹子啊,方便了同学,这不就是美德吗?有人说,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根本算不上什么,那我要说,这的确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你们能做到吗?

  还有,在我原来住的平房里,妈妈经常让我买馒头。有一次,邻居家的奶奶叫住我,说让我帮他买点烧饼,我高兴地答应了。在路上,我想一定要快点买,好让奶奶吃上又香又热的烧饼。可是我要吃糖包,这两样食品相差很远啊!我要怎样才能快起来呢?正巧遇到要去买零食的邻居家小哥哥,我便对他说,你帮我买一些烧饼是管奶奶要的,说着,我把钱给了他,他答应了一声就跑了。等我急急忙忙买回馒头时,看到奶奶已经吃上香香的烧饼了。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很高兴,对我说:“你们俩都是品德高尚的好孩子”。

  同学们,做文明美德的公民其实很简单,他也许就在你身边,可是你没有在意,你也许已经做了,但不认为这是文明美德的事情。所以,请同学们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直做到大事;从个人做起,一直做到社会,等到全中国人都成文明美德的公民后,那么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中国,是一个文明美德的国家!

 

    四川广安邻水县邻水县鼎屏小学五年级:jkluip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