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带上心中的三角梅去回忆_900字

带上心中的三角梅去回忆_9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行,不能摘!如果我们把它带回家了,别人怎么欣赏呢?”外公那掷地有声的话语再次在我耳边萦绕,挥之不去。

  玫红色花瓣层层叠叠的,交叉成一簇。那样娇小,令人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怜悯之情。一簇又一簇,“优雅”就这样呈现在眼前。清淡的芬芳一股又一股,“淡雅”,说的便是如此。

  蓦地,一股清淡的芳香窜进了我的鼻子里,勾起我与外公美好的回忆,豁然呈现在眼前……

  “外公!三角梅盛开了!可真美啊!”我望着那迎风挺立的三角梅,兴奋地对外公说。“是啊!蓓茵,做人就该像三角梅一样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外公激昂地说,目光中闪烁着向往。年幼无知的我哪知道什么做人的道理,不过,我还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因为我不想让外公失望。

  外公家有着一个既干净又盈满了三角梅花香的大院子。外公每天都对它精心呵护,一丝一毫的不干净都没有。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那是一个秋风习习的傍晚,一大群陌生人莫名奇妙的闯进了全家人的视线。这群人看上去居心叵测,很不简单,特别是他们携带的东西——录音机、舞服、磁带、红布绸、花扇子……什么东西都有,令我很是疑惑。

  这群人似乎对我们视若无睹,径直闯进了我家的客厅……

  半盏茶的功夫,那群人走了,我们才了解到他们要在那既干净又应满了三角梅花香的院子里跳广场舞,外公同意了,我就没敢多问。

  日复一日,那群人每天傍晚都到院子里跳舞,还用尖锐的舞曲挑战我们的忍耐极限,而且,每次都“送”给院子一大堆垃圾。终于有一天,我的小宇宙爆发了,怒气冲冲的质问外公:“为什么?为什么要将这种宁静让给别人享受?”没等我说完,外公就抢了过去:“蓓茵,既然我们有这种独一无二的快乐,为什么不讲这种快乐与别人分享呢?再者说了,他们并不是将这个院子据为己有啊,院子的拥有权还是我们的嘛。而且他们在跳舞的同时,我们也可以观赏啊!何乐而不为呢?”听了外公的话,我心中的那团熊熊大火被越浇越小了。虽然还是很不情愿,可我还是,妥协了。

  外公的话在我的回忆中旋转着,始终最鲜活的还是那句——“既然我们有这种独一无二的快乐,为什么不讲这种快乐与别人分享呢?”

 

    福建泉州安海中心小学五年级:尤蓓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