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清明——止不住的哀与思_450字

清明——止不住的哀与思_45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落了,我又看见初放的花苞;燕子走了,我又看见了它们飞回的身影;可是,我为什么看不见那长眠的亲人?

  又是一个清明节,一个勾起人们思念的节日。老太慈祥的面孔,温暖的笑容,历尽沧桑的双手和蹒跚的步伐如同电影,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放映挥之不去。

  不知不觉,在回想的瞬间,松岗墓园已经到了。在双脚踏出车门的一刹那,一大片墓碑映入眼帘,沉痛的黑色压得我近乎窒息。

  手里捧着一束淡黄色的菊花,我跟着家人的身后,走到墓碑前,爷爷走上前,用抺布小心翼翼地擦着。我的手不经意地触碰到墓碑,立刻,一阵凉意袭来,我触电般缩回了手。人死了,心凉了,周围的一切也不必再有温度了吧……

  墓碑亮得可以照出人影,爸爸又用红油漆把模糊的字体描了一遍,血一样的红色在黑色的映衬下,变得格外刺眼。

  我轻轻地放下手里的菊花,微风扬起它的花瓣,扬起一阵清香。老太你闻到了吗?这淡淡的菊花香?

  “啪”,爸爸点燃了纸钱,红色的火焰跳跃着,吞噬着一张张纸钱,黑色的灰烬带着我们的祝福和思念飞向远方。天国的您,收到了吗?

 

    江苏扬州江苏省宝应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孙一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