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习雷锋好榜样_8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_8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虽然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但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3月23日,我们去感受了雷锋的累,雷锋的乐,雷锋那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3月22日下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件好消息:明天下午我们要去学雷锋做好事——去大街上扫地!嘿!这引起了我们全班的兴趣:有的叽叽喳喳的与前后桌讨论来讨论去,有的兴奋地“耶”了起来,还有的眼睛一亮,一个人想起了明天的计划……

  在我们强烈的期望中,“明天下午”终于到来了!同学们带着镶满心意的扫把、充满热情的簸箕和装满快乐的塑料袋,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到了目的地,我们分散成四个“小分队”开始清洁自己负责的区域。

  我右手持着扫把,左手握紧簸箕,准备“大显身手”。可天不从愿。我扫了许多垃圾,但是调皮的风把簸箕里的灰尘吹到了空中,有些袋子也被带了上去。我赶紧用扫把压住还乖乖躺在地上的袋子,迅速把它们扫到簸箕里,赶忙叫来身边正在装垃圾的同学,准备把它们倒进垃圾袋里。可就在我认为这下就要大功告成时,风再次吹了过来。簸箕里的袋子又四处飞窜了。我有点火了,但是为了学习“雷锋精神”,我决定继续努力。这时,我的同学过来了,说:“我们合作吧!团结力量大哦。”“对,我们一起干吧!”“小小的风怕什么呢?同学们上啊!”就这样,我们在互帮互助下快乐地劳动着……

  “集合啦!老师叫你们集合啦!”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我和其他同学赶紧收拾了一下,与其他人回合去了。此时,我看见了每个人的脸上充满了笑,并流下了劳动象征的“珍珠”。再看看被我们清扫得干干净净的大街,我觉得“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雷锋精神虽然只是一粒树种,但它终究会变成一棵大树;雷锋精神虽然只是一滴汗水,但它包含了许许多多的努力;雷锋精神虽然只是一颗星星,但它会照亮夜晚的行人;雷锋精神是虽然是一盏灯笼,但它点醒了许多人的心灵……

 

    福建泉州晋江市深沪中心小学五年级:连雅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