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母爱温暖了我的心_900字

母爱温暖了我的心_900字

2012-05-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最珍贵的爱是什么吗?对,就是母亲——母爱!母爱如荒漠中的一滴水;母爱如饥饿中的一片面包;母爱如雨中的一把雨伞。母爱可为你打开心中的结。

  该上学了!妈妈背着我沉甸甸的书包,一同走在路上。可真冷啊!寒风呼啸,天上正下着绵绵细雨。我的手、脚、脸被冻的没知觉了,身体一直发抖。看了看妈妈也是这样,但她没有把手躲在温暖的包里,而是过来一把抱住了我帮我挡住了风。妈妈的脸忽然苍白起来,嘴上没有一丝血色,手被冻裂了,显然妈妈也想然自己暖和起来。我说:“妈妈,我不冷,您自己暖和暖和吧!”妈妈却说:“我不冷,我的身体都发热了呢,不相信的话你就摸摸我的背吧!”我我知道背是一直都很暖和的。所以我就摸了摸妈妈的手,妈妈的手通红,手好像麻木了,摸着非常的刺骨。顿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淌出来。留下懒得是爱,是温暖。眼泪打湿了妈妈的衣服。眼泪好像一条小河,一直源源不断地流着。妈妈的身子被寒风一抖一抖的,看得出妈妈很想放开我,为自己取取暖,也很想有人为她遮风挡雨,给她一点温暖。但妈妈没有这么做,而是一次又一次的为我遮住风挡住雨。我忍不住说:“妈妈,我有帽子,把沉重的书包给我吧!你自己取取暖吧!”妈妈并没有说什么,而是一直也能保护我。好像是自己的使命一般。我我犹如珍珠一般,你呵护我,保护我。母亲也犹如一个巨大的玻璃球一般让我幸福、快乐而无所求。而我像是你的心脏一样,我高兴,你也高兴,我伤心,你也伤心。

  母亲如雨中的一把雨伞;母亲如荒漠里的一滴水;母亲如饥饿中的一片面包……所做的一切都让全世界诶的儿女泪流满面。

  我爱您——妈妈!

 

    福建三明沙县公开三年级:新海际

  点评:本文从生活中选材,写了一件寒风冷雨中妈妈送“我”上学的事,赞颂了母爱。首段以设问句和一个排比句开头,很巧妙。中间部分通过对人物的对话、动作、心理等细节描写,塑造了一位慈母形象,也写出了“我”对妈妈的感激和爱戴。不足之处:有些语句表达意思不够准确。比如“母亲也犹如一个巨大的玻璃球一般让我幸福、快乐而无所求”、“而我像是你的心脏一样,我高兴,你也高兴,我伤心,你也伤心”这两个比喻句用的欠妥。“妈妈的身子被寒风一抖一抖的”,可改为“妈妈的身子在寒风中一抖一抖的”更为准确。希望小作者在遣词造句中多下一番功夫。

  点评老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