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景色优美段落 > 描写河岸杨柳树的好句好段_650字

描写河岸杨柳树的好句好段_65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柳枝在初春时观赏才最为雅致,远望仿佛是一团淡绿色的烟雾;近看则给人以清新、恬淡的感觉。这时的柳叶柔细纤长,还带着细细的绒毛,像是少女朦胧的睡眠,无怪乎古人称之为“柳眼”。元稹诗曰:“柳眼浑开尽,梅心动已阑。”而在李商隐眼里则是:“花须柳眼各无赖,紫蝶黄蜂俱有情。”但更妙的还是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不管怎样,他们咏赞的皆是早春的柳。

  河边、湖畔那依依的杨柳确是大自然的骄子。风平浪静的时候,杨柳好像一位温顺的长发姑娘,将满头青丝洒向水面。风一吹来,柳枝轻轻地拂过水面,平静如镜的河(湖)面泛起了一道微波,好像一位技术高超的速滑运动员飞快地在冰面上滑行,身后留下一道浅浅的白杠。很快,水面又平静如故了。

  冬去春来的时节,那些早早落叶的树木迟迟不肯发芽,而柳树却在寒冬的余晖下首先苏醒了。它抖擞精神,使劲地伸展腰肢,像归队的勇士一般,迎着寒冷的风,不顾一切地率先吐翠,披上了焦黄嫩绿的新装,遥盼着小燕儿归来。这时,我们只要抬眼望去,枝梢间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烟纱雾幔,那纤细枝条上的一个个翡翠般的嫩芽,悄悄地给人间带来了美好的春的消息。

  杨树笔直、粗壮的树干高过楼顶,我们仰起头来,才能看见它那像大伞似的树冠。这棵杨树特别显眼,这不仅因为它高大,而且它有银白色的树干,茂密的绿缎子似的树叶。比起周围的槐树和松树来,它显得光彩夺目。杨树静静地站在操场上,好像一位饱经风霜、慈祥和蔼的老人,低头含笑,兴致很浓地陪伴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一阵风吹过树梢,树叶哗哗啦啦作响,多么像老人发出的爽朗的笑声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