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害怕失去所以远离

哲理故事:害怕失去所以远离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秋天很冷,风中的我和落叶一起憔悴着、枯萎着。现在的天空和我与你相熟识时那个温暖的夏天没有半点相似之处,我的思绪却总停留在那里。我说不清当我回首时我是否还有留恋。只是无论如何,这一次我再不会拉近你我间的距离。

  记得与你相识比别人晚,那时的我不喜欢交往,尽管我可以和很多人很好得相处,但太多的注视,过多的了解却总让我想逃避。我害怕接近,更害怕在熟识之后的伤害,无论这种伤害是有心还是无意。孟庭苇的歌中唱道:我一付出就不许自己后悔了,我的心会怕痛你要疼我。可是,我不相信有人可以用一生守候,用一生去呵护,我相信没有阳光就感觉不到黑暗,没有得到就不会有失去的痛苦。所以我把自己封在一个小屋子里,不让冷风进来,也不让阳光进来。

  可是你却用你的热情一点点融化了我的盔甲。我以为你的热情是你的本性,是你的善良所致。我很希望这是真的。我很希望别人没有目的的,无意中靠近我,再无意识地远离我。既有相互间的安慰又没有任何责任和寄托。一方面因为你的热情、你的柔顺,另一方面因为对你出众的计算机能力的敬佩,我过多地出现在你身边,我把坐在你身边当成了一种依靠,尽管这种依靠的本意并非是为了过多过深的依靠。

  当交往越来越多的时候,在一起就成了一种习惯。也许就象网络一样,哪怕每天上去都没什么太多的事可做,明知道上去可能一无所获,却在时间表里排上了它,没有一天可以离开。直到今天,我还记得当你把手放在我肩头时,那种心动的美好感觉。就象一杯美酒一样,在不知不觉中我已醉了。在朦胧中越喝越多,越醉越喝。当我能够发现我已走得太远时,我已把你放置在我的生活中。

  终于有一天,我们闹翻了。引起争吵的事情并不重要,结果却很重要。

  那天你的行为,你的话象刀一样,扎在我心上。当我回想起那时你凶狠的面容,总能感觉我的心在滴血。这是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而我自己又在它的旁边刻上同样的伤口。我要让自己记住,这是我的过错,这是我轻易相信别人,相信自己的过错。这是我在不该付出时付出所得到的结果。

  尽管你后悔了,一次次地来找我,可是在我心里已没有了回应。也许我该庆幸这样一场战争的爆发让我认清你我之间的不同,让我认清在有形的距离消失时,出现的那段无形的距离,让我离开你,重新走上孤独的路,走上我自己的路。

  我在秋风中回首来时的小路,它已落满了黄叶。我总想问自己,如果当初我没有靠近你,如果我仍只是远远的看着你,是不是现在这条路上偶尔还可以有你陪伴,是不是我还可以敬佩地看着你侃侃而谈,而不会有失望和落寞?远远地看着,才会有一种美。

  没有了距离,却导致了分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