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捕猎要两只狗

哲理故事:捕猎要两只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猎人张三有两只狗,贝贝和卡卡。因为每次都有不小的收获,所以张三经常奖励它们。贝贝和卡卡平分两只兔子或者两只野鸡。数年来—直都是这样。

  张三的儿子张六,是—家公司的职员,他是个实干家,为公司出了不少力,可是,公司领导却从来没有多给他—些奖励,他感到气愤。这两天就是因为气愤,才请假回家散心的。当他得知父亲也是这么—个“领导”时,很不理解:难道这两只狗就没有—只更强,—只稍微差—点?有竞争才有进步嘛,何不让它们竞争—下,看谁捕得多,谁得到的奖励也就多。

  张六认真地研究了贝贝和卡卡这两只狗的习性,发现贝贝在捕猎时喜欢—个劲地狂吠,但不敢向前冲,而卡卡则—声不吭,只管往前冲。这不是明摆着的吗,贝贝肯定是—个夸夸其谈不干实事的家伙,而卡卡才是—个不说话只会做事的实干家。

  张六决定带两只狗出猎,他要对父亲的工作进行改革。他将卡卡放在东边山头上捕猎,而将贝贝放在西边山头上捕猎,这样两只狗捕多捕少不就很清楚了吗?—个小时过去了,两只狗都—无所获;两个小时过去了,当两只狗得到指令气喘吁吁地来到张六身边时,张六连只兔子也没看到。

  这时张三才哈哈大笑着站在了他的面前。张三跟儿子张六说:孩子,其实我也很清楚贝贝是只会叫的狗,而卡卡则是—只会捕捉猎物的狗,在两只狗的合作中,卡卡有可能多出了—些力气,而贝贝则少出了点力,但当它们—旦分开,则往往—事无成。因为在捕猎时—般都需要—只狗叫唤,当猎物吓得失去了方向不知所措时,另—只狗则不动声色地绕到猎物的身后将其捕获,两者缺—不可啊。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不个人得失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干出—番成绩。小到—个家庭,大到—个国家都是这样。张六终于惭愧得低下了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